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玩具被咬著不放該怎麼辦


從小開始教育

狗狗同樣是一種具有佔有欲的動物,所以經常會出現狗狗咬著玩具不肯歸還的情況。當然這種行為通過後天的教育是能夠改善的,

為了預防這種情況的發生,在給狗狗玩玩具的同時就應當做好相應的訓練。

首先我們要讓狗狗習慣被觸摸嘴巴,這樣當我們想從它們的口中拿走東西時,才不會被咬。從小時候開始,練習先摸摸它的嘴皮、打開它的嘴巴、幫它刷牙,如果配合的好就適當給予獎勵。

剛開始訓練的時候建議使用長一點的玩具,這樣便於我們拉扯。先把玩具給狗狗讓它們啃咬,等一會之後嘗試讓狗狗把玩具還回,如果狗狗主動給你,那麼馬上給予表揚或者是獎勵。如果不給的話就去搶奪,之後不要理睬它。

在教育狗狗的過程中,很重要的是,要讓它認定主人是美好東西的提供者。平日只留一兩樣玩具在地上,並將大多數的玩具收起來。

只有在你要陪它玩時,才會拿出那些玩具。記住這類玩具一定是只有遊戲時間到的時候,你才會拿出來。當你覺得遊戲時間結束了,則是下指令說:放下,然後拿走剛剛的玩具再度收起來。

訓練時,為了讓狗狗願意放下玩具,開始時可提供東西來做為交換。可以拿食物、其他玩具來作為交換條件。之後可以慢慢嘗試不進行交換直接讓狗狗放下玩具,放下後就給予表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