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養貓貓需要用到哪些藥品?

貓貓偶爾也會生病,所以家裡的常備藥還是不少。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下藥箱裡的東東。大部分藥都能在藥店買到,而且很便宜。不用動不動就跑醫院啦。

一、口服藥:

寵物網小編介紹,板藍根:很多用途,可以治一般的感冒,上火、口炎、肝病……等等。兌水後用注射器注入寶貝們口內。

乳酶生:既治便秘,又治拉肚子和消化不良。是養貓常備藥之一。

多酶片:助消化藥。

酵母片:助消化藥。裡面含有維生素b,因此還有驅蟲的輔助作用。

胃複安:止吐藥。但如果吐得曆害就要用思密達了。

吡喹酮:驅蟲藥,僅在寵物醫院有售,

用來防治絛蟲。

左旋米唑:驅蟲藥,僅在寵物醫院有售,用來防治蛔蟲。

各種維生素,如複合維生素b、維生素a等。常用作輔助治療。

營養膏或金施爾康,用來補充微量元素的。在成長中的小寶貝,鈣片也是必不可少的。

小兒感冒顆粒:對小寶貝的感冒很有效果,而且還是果香味道,寶貝們就像喝飲料一樣

和香正氣水:這個藥的藥性是來的最猛的了,但是其味道實在不敢恭維,小寶貝吃起來就像受罪一樣,但是我為什麼要推薦捏,它對與小寶貝的嘔吐拉肚子中暑發高燒療效特別的顯著。如果寶貝的病來得又猛有快的話建議可以考慮一下,畢竟良藥苦口。

慶大酶素:對於小寶貝們的嘔吐治療也非常有效果(小狗狗就半瓶直接口服就好了)

抗病毒沖劑:經常給小寶貝當飲料喝,畢竟貓狗都出奇的怕熱,而且容易積存熱氣,容易引發各種疾病,所以預防才是硬道理

二、外用藥:

碘酒:養寵霧必備之外用藥,在被它們抓傷時塗碘酒殺菌,但不可用在寵物身上。

醫用酒精:消毒用。

氯黴素眼藥水:用來治療寶貝們的結膜炎等眼部炎症。

人用的消炎耳藥水:用來治療耳蟎,非常有效。使用的時候用棉花棒蘸著藥水擦拭外耳,隔兩三天擦一次,慢慢就能治好。基本上人用的消炎耳藥水都可使用。

其他:體溫表、棉花棒(用來擦外耳道的)、注射器(用來往嘴裡灌藥的)

另外,寵物有時會得口炎,就像人的口腔潰瘍一樣的,可以用西瓜霜噴霧給它們噴在口腔內,一個星期就會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