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公兔與母兔的優缺點


寵物兔

我們在選擇飼養寵物時,對於其性別的考慮也佔據了一個相當重要的因素。寵物的性別不同,在性格與生活習慣上也有著一定的差異,

但是不同不管是雌是雄,都有著各自的優缺點,所以飼主到底是想要飼養公兔還是母兔,還是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以及喜好來進行選擇。

公兔

優點:就行為來說,公兔和人的互動會比母兔來的好。但公兔的整體領域的觀念要比母兔強,所以如果要養一隻以上的公兔,就必須先考慮爭奪領域的問題。公兔母兔都有噴尿的行為,所以不能做為選擇公兔母兔的條件。公兔的體型通常較母兔小,活動力較強。

缺點:很多公兔成年之後會出現噴尿圈地的行為,甚至有的厲害的,會憑空躍起,在空中360度轉身噴尿,直徑2米範圍內的傢俱、沙發、地板、人等都會無一倖免。

不僅如此公兔還會追著其他兔(無論性別)或貓(自家家裡的,

比較老實的),抓住並騎,也會追逐主人,抱住小腿或胳膊,做出爬跨動作。

當然不是每只公兔都會如此,也有非常安靜的。隨著青春期的過去,發情行為也會減緩的。(這樣的行為若非常困擾你和家人,可以考慮絕育。)而且並非只有公兔才會如此,有的母兔也會噴尿,也會去騎其他兔子或追主人,當然動作幅度要小很多。

此外公兔的整體領域的觀念要比母兔強,所以如果要養一隻以上的公兔,就必須先考慮爭奪領域的問題。兩隻公兔在小時候或許會相安無事,一旦長大到了發情期時,不論有沒有母兔在旁,都有可能為了領地而大打出手,因此這也是飼主需要考慮的一個問題。

母兔

優點:相對於公兔來說母兔的領地意識並不是那麼的強烈,

所以無論是將其與公兔還是母兔共同飼養,一般都不會因為領地而發生打架的情況。

缺點:由於母兔的性格所致,所以導致其不太容易與人親近。而且母兔同樣有著噴尿的問題,懷孕期間是母兔的敏感期,脾氣也相對會變得暴躁一些,所以在這個期間如果它們受到驚嚇則可能出現咬人的情況,而且對於已產崽的母兔,受到驚嚇還可能會導致其食幼崽的情況。

不僅如此,母兔在生理上的問題往往要比公兔來的更多,而且如果要做絕育工作,母兔也要來的更加的麻煩,因此可能在照顧母兔時需要花費更多的心思去關注它們的身體狀況,以免出現重大疾病。

所以說不管寵物的性別如何,

都有著各自的優缺點,因此要飼養何種性別的兔子還是要根據飼主自身的情況來進行選擇,當然如果你不認為以上所說的缺點是什麼大問題的話,那麼不管是飼養公兔或者是母兔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畢竟很多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所以性別如何並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