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錦鯉魚不吃東西怎麼辦 先找原因再解決

錦鯉魚不吃東西怎麼辦,相信大多數的魚友都有遇到過錦鯉魚不吃東西的情況,那為什麼錦鯉魚不吃食的?或許很多飼主都有這個疑問,其實錦鯉魚不吃東西的原因有很多種,那它們不吃東西怎麼辦呢?

1、新魚不適應環境

這種情況是最最主要的一個原因,因為人工養殖環境是最難控制的,而錦鯉對於外界環境的變化又非常的敏感。這個時候要做的就是改善環境,如果水質不好就換水調節水質,如果是受到驚嚇那麼就營造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讓錦鯉魚慢慢的恢復,狀態好轉再進行餵食。

2、錦鯉魚病

其實這種情況也是比較常見的,這個時候就算錦鯉吃食你也不能給它們餵食。必須先進行治療,等錦鯉魚病完全好了再進行逐步的餵食。

3、這種錦鯉魚食不吃

這種情況是很少見的,就是好好的飼料錦鯉魚都不吃或者個別錦鯉不吃,

這個時候首先你要先餓它們幾天看吃不吃,如果還不吃就要進行調查看是不是飼料本身的問題了,可以到網上問一問其它魚友有沒有餵食過這種飼料以及用過的反應,也可以辨別下自己是不是買到了假飼料,如果斷定是飼料的問題那麼就果斷換飼料進行餵食。

4、換錦鯉飼料

我們幾乎不可能只餵食錦鯉魚一種品牌的飼料,在換錦鯉飼料進行餵食的時候就有可能出現錦鯉魚不吃的問題,這種情況一般餓幾天錦鯉魚就會吃的,也可以混合其它食物同時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