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孔雀魚吃什麼 保證食物營養是關鍵

孔雀魚吃什麼,孔雀魚是一種小型的熱帶觀賞魚,由於其靚麗的外表,而且飼養難度相對來說是比較簡單的。雖然孔雀魚對食物的要求不是特別高,但為了能讓孔雀魚健康的成長,飼主要合理的搭配食物。那孔雀魚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人工飼料

由於水族市場的需要,人工飼料的盛行也是在所難免的。到目前為止,市面上販售的人工飼料已有很多種,這些飼料大致可分為三種:薄片飼料、顆粒飼料、冷凍飼料。由於方便快捷易於儲存的特性,大多數魚友都願意用它來餵食孔雀魚。這些飼料都是屬於最容易取得也最容易餵食的飼料,此外還有專門為孔雀魚開發的飼料,也應該是大部分孔雀魚飼主當作主食的選擇,營養成份也相當完整。

活餌

活餌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而且很多人都在用活餌進行餵食,事實上的使用一向都是毀譽參半,

因為活餌的營養價值遠高於人工飼料,活餌中的蛋白質以及孔雀魚魚體所需的能量都很豐富,可以說如果是短期餵食,絕對是最佳的選擇。但是真的是沒有任何東西是完美的,用活餌餵食孔雀魚,伴隨而來的很可能是完全性的警鐘聲,而且這些問題讓我們防不慎防,無形的危害確實最致命的,身為飼主的我們必須相當謹慎,否則帶來的後果會讓你覺得不如只餵食飼料就好!而喂給孔雀魚的活餌一般為水蚤、絲蚯蚓、豐年蝦等等。

要想解決孔雀魚怎麼養這個問題,必須先要瞭解孔雀魚吃什麼,什麼樣的食物更有營養,能給孔雀魚更好的生長發育潛力,因此,保證營養是養好孔雀魚的成功秘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