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馴養畫眉鳥 畫眉馴服的技巧

如何馴養畫眉鳥:畫眉鳥全身大部棕褐色。頭頂至上背具黑褐色的縱紋,眼圈白色並向後延伸成狹窄的眉紋。當選擇它當寵物鳥的時候,應該怎麼馴服它呢?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其一:將新鳥之飼料數量嚴格控制,使其不致死亡,卻又無法真飽(每日數量約為半飼料匙),因其常處半饑餓狀態,故亂沖猛撞之體力必然會慢慢減少,伺其已不太會再亂飛時,以手持麵包蟲一條,在其眼前,讓麵包蟲自然扭動,不多時,畫眉將會將飼主手中之麵包蟲吃下,飼主可連續餵食三條(以免鳥兒瀉肚子),如此連續施行數天,此新鳥再見人面時,便不會再度驚慌,一見飼主將手舉起,反會全神貫注,等著吃蟲,至此,此畫眉已可移至圓籠飼養,飼主將可聽聞畫眉鳴唱爾。

其二:準備竹籠兩架,每天一有空閒,便將鳥兒趕過籠,隔兩天,俟其已經適應新籠之後,

再將之趕過另一竹籠,如此施行不出二周,新鳥已馴,就算性野難馴,其火氣已經鮮少矣。

在馴鳥之過程中,無論是使用何種方式,其食用之飼料越清越好,切切不可添加蛋黃等添加物,以免增加馴服之難度(一般都是使用台糖中雞飼料,或是合美健之7號飼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