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錢龜吃什麼 保證食物營養的均衡

金錢龜吃什麼,金錢龜是一種要用價值比較高的龜類,但是現在也有很多人把它們當做寵物飼養。不同的烏龜品種它們的飲食習慣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因此在飼養金錢龜之前最好是多好一定的功課,對它們的飲食習慣有一個比較全面的瞭解,那金錢龜吃什麼呢?

生長期的金錢龜生長速度很快,是否可以在生長期為其提供足夠的營養,保證其正常發育,是養殖金錢龜成功的關鍵,所以我們要根據金錢龜的食性,提供相應的食物,保證營養的均衡。

金錢龜多生活於丘陵山區,棲息在草叢、溪旁等潮濕安靜的地方,以蝸牛、蚯蚓、小魚、蝦、螺類、金龜子以及植物的嫩葉和種子為食。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喜食動物內臟、蚯蚓、瘦肉、小魚及混合飼料。

營養條件是對人工養殖金錢龜影響很大的因素之一。金錢龜食性較廣,人工飼養時,應以小魚、蝦、碎貝肉、螺肉、蚯蚓、煮熟切碎的動物內臟等動物性飼料為主,

而以米和蔬菜等植物性飼料為輔。

每年5~11月是金錢龜的活動食期,也是其增重期,其中尤以7~9月增重最快,所以3個月應該供以充足的營養物質,讓其多吃快長。但是如投料量過盛,金錢龜不能完全地消化吸收,就會造成飼料費,增加養殖成本。為經濟而有效地利用飼料,據經驗投喂的飼料量。此外,還可在飼料中適當添加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和鈣,以保證飼料的營養成分全面,避免金錢龜生長發育不良,或產生厭食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