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剛生的孔雀魚怎麼養 最好以活餌為主

剛生的孔雀魚怎麼養,剛出生的孔雀魚由於它們的身體發育還沒有完善,因此需要更多的耐心還有細心去照顧它們,那剛出生的孔雀魚怎麼養呢?在飼養的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要做到做好以下幾個方面,就可以讓新生孔雀魚健康成長了,如下文介紹:

1、新生孔雀魚怎麼養,水溫對魚的生長發育很關鍵,所以新生孔雀魚的溫度應該保持在25左右。

2、新生孔雀魚怎麼養,換水對於新生孔雀魚的生長也是尤為關鍵的。那麼我們該如何正確給新生孔雀魚換水呢:如果是有過濾設備的魚缸,三天換一次水,每次換三分之一;如果是小魚缸(缸子過小的話,注意放養密度不要過高),那麼每天換一遍,換約五分之一。換水這個問題很關鍵,所以在給新生孔雀魚換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三方面:首先注意新水的水溫要儘量和原缸內的水溫保持一致,不要差太多,正負0.5度以內最好,因為這時候的小魚太脆弱,

不然就出事了;其次要注意一定不能用剛接出來的自來水換,新接出來的自來水中含有大量對魚有害的物質,所以剛接出來的水一定要暴曬兩三天后,再給小魚換;最後換水時也不要讓水流的衝擊力太強。

3、新生孔雀魚怎麼養,餵食這個重要的問題千萬不要忽視哦!新生孔雀魚第一天不餵食,從第二天開始少量餵食,最好以活餌為主,可以喂豐年蝦、水蚯蚓、或者去魚市上買那種很細的線蟲,(需要用手或其它工具把長長的線蟲切成0.2釐米左右長度的小塊),還可以餵食雞蛋黃,在餵食雞蛋黃的時候要捏碎用紗布包住,喂的時候在魚缸裡晃晃,

方便新生孔雀魚攝食。新生孔雀魚的餵食量每天投喂2~3次就可以,每次以20分鐘內吃完為佳。注意要及時清理糞便和殘料,以免夏天氣溫高水質變壞。

4、新生孔雀魚比較體弱,注意不要讓它得病了,一旦發現有什麼異樣或者生病要馬上進行治療,最好用專用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