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爛鱗怎麼辦 建議飼主先停食

鸚鵡魚爛鱗怎麼辦,混養鸚鵡魚難免會出現一些打鬥的現象,有一些鸚鵡魚還因打架撕咬造成爛鱗,這種外傷造成的爛鱗是比較容易治療的,但細菌性爛鱗的情況就比較難治療,那鸚鵡魚爛鱗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起症狀為鸚鵡魚體表局部或大部分出血發炎,鱗片脫落,特別是魚體兩側和腹部最明顯,背鰭或全部鰭的基部充血,鰭條末端腐爛,常爛去一段,鰭條間的組織也被破壞,呈破爛的紙扇狀(又稱蛀鰭);有時病魚的上下顎和鰓蓋部分充血,現塊狀紅斑,有時也充血發炎。

而且鸚鵡魚爛鱗病產生後在鱗片脫落處和鰭條腐爛處往往長有水黴。這種病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常與爛鰓、出血症併發。當鸚鵡魚魚體受傷後,由於水質不少,導致病菌乘機侵入魚體,從而發生此病。當冬季水溫極低時,魚體皮膚也會因凍傷而發生此病。

所以大家在冬季要注意水溫的調節。

想要治療鸚鵡魚爛鱗病,建議大家先停食,這樣能減少水質的污染。發病初期也可進行老三樣,用0.5%~1%的食鹽,亦得到控制。比較嚴重的情況下,老三樣加黃粉是不少魚友的首選。可用1%食鹽水,或百萬分之五(5ppm)的呋喃唑酮,或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或百萬分之二(2ppm)的漂白粉浸浴。不過爛掉的鰭需1個月左右才能長好,所以大家需要一段時間的等待。在病魚箱內投放呋喃西林粉劑(1~5ppm),一般3天可得到控制,6天左右治癒。

想要防止鸚鵡魚爛鱗病的出現,大家要注意水質,避免水質惡化的情況出現,做好規律的換水,而且所換之水最好要困過,且要比原缸水溫度高1-2度。好水出好魚,還能遠離疾病,

大家何樂而不為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