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針對狗狗不同原因嘔吐處理的辦法

針對狗狗不同原因嘔吐處理的辦法,狗狗是一種很容易受到傷害的寵物,而且它的身體、腸胃都是很脆弱。如果吃了一些不好的食物異物,狗狗也會出現噁心、嘔吐的情況。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學習針對狗狗不同原因嘔吐處理的辦法吧!

狗狗的腸胃很敏感,一旦進食到異物它們就會通過反芻將異物嘔吐出來。所以有時候會看到狗狗在進食之後出現嘔吐的動作,一般這樣的情況不需要擔心。除此之外便是疾病等不正常因素導致的嘔吐,對於這種嘔吐需要分清楚嘔吐的嚴重程度,

如果只是輕微的嘔吐,那麼觀察這兩天狗狗的狀態,看看有無好轉,嚴重或持續性嘔吐就一定要儘早送去檢查治療,以免脫水。

寄生蟲也是導致狗狗嘔吐的原因之一

狗狗的腸胃很敏感,一旦進食到異物它們就會通過反芻將異物嘔吐出來。

所以有時候會看到狗狗在進食之後出現嘔吐的動作,一般這樣的情況不需要擔心。除此之外便是疾病等不正常因素導致的嘔吐,對於這種嘔吐需要分清楚嘔吐的嚴重程度,如果只是輕微的嘔吐,那麼觀察這兩天狗狗的狀態,看看有無好轉,嚴重或持續性嘔吐就一定要儘早送去檢查治療,以免脫水。

1.食道異物引發的嘔吐

狗狗嘔吐的時候,要觀察嘔吐物的顏色及形態,才能在看病的時候讓醫生更清楚的知道狗狗到底怎麼了,如果吐出來的東西是白白的,粘粘的泡沫,且黏性較大,能夠將其挑起。這種東西,如果吐出來的是唾液,大多數是食道的問題,或是心臟的先天性疾病—永存性右動脈弓,這點可以由醫生的檢查得知。

有些狗狗還會因為喉部卡住異物而出現嘔吐的動作,且基本無嘔吐異物,對於這樣的情況需要飼主觀察是否狗狗能夠自己將異物吐出,如果不行就要送至醫院,如果異物較大可能還要進行手術。

嘔吐頻繁需要儘早送醫院治療

2.生理性的嘔吐

如果吐出來的是食物,而且又馬上把食物吃回去,之後就沒事了,也就是類似反芻的嘔吐,這樣的嘔吐不用擔心,一般沒有什麼大問題。

3.急性胃腸炎

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透明或是白白稀稀的,這就是胃液,也就是胃分泌的胃酸,這類的嘔吐以急性胃炎的情況為最常見,但是如果吐完以後就正常的,可以先不看醫生,只要禁食12小時就可以了,如果嘔吐持續,那麼就需要飼主儘早帶狗狗去醫院檢查,因為也有可能是胃腸道阻塞異物等等問題或是是肝臟問題或是腎臟問題或是胰炎所引起的嘔吐。

4.肝腎胰、胃腸道的潰瘍

如果嘔吐物的顏色是黃黃綠綠的,那代表的是膽汁被吐出來了,通常看到這種顏色的嘔吐是要看醫生的。

因為這代表的狀況就很多了,除了上述的肝腎胰等問題以外,還有胃腸道的潰瘍問題。還有一種狀況是吐出來的是黃黃綠綠的,但是多發生在尚未進食之前,而且吐完以後狗狗整天都正常,這就是膽汁嘔吐症候群如果吐出來的嘔吐物顏色為咖啡色,不是飼料或是食物的顏色,而是胃液的顏色是咖啡色的時候,這就代表著胃部有出血,最常見的是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

5.急性出血

如果狗狗的嘔吐物種帶有鮮血,那麼就要儘快將其送至醫院,這可能是急性出血所致。整體看來,雖然狗狗常常在嘔吐以後就若無其事的樣子,其實除了生理性的嘔吐問題以外(反芻),最好都帶去醫院看看。

但是以上都是針對狗狗不停嘔吐的情況下,

要是自家的狗狗只是偶爾出現一、兩次,那就不需要太過於恐懼擔心。如果是情況嚴重的話,建議最好帶狗狗去最近的寵物醫院就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