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治療鸚鵡皰疹病毒


葵花鳳頭鸚鵡(詳情介紹)

皰症病毒對於鸚鵡有著嚴重的危害性,不過處於疾病早期的鸚鵡得到及時的救治的話,那麼所產生的影響並不會很大。

若是拖到後期,那麼可能就會造成鸚鵡突然死亡,所以儘早處理是對鸚鵡最好的安全保障。

目前還沒有很好的治療方法。使用8顆合成嘌呤棱昔膠囊(或阿昔洛韋、馬達加斯加膠囊)配4.5升水,然後喂喝14天,這種做法已經在控制病發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或者每日三次口服 Acylovir 80mg/kg或者肌肉注射該藥40mg/kg(注射部位可能壞死)可減少死亡率。配合其它支持療法。

艾維西林是另一種可供選擇的辦法,將艾維西林加入鳥飲用水中,這樣也能夠殺死病菌並且減慢病毒的擴散。艾維西林也能用於對飼養場屋舍和器具的消毒。但請不要將艾維西林和阿昔洛韋同時放入水中。

預防的目的在於減少病毒從糞便傳播給其它鳥的機會。

因為這種病毒是通過糞便傳播出去的。飼主每天都要更換鳥籠底下的墊紙。經常用希壁西林來消毒雙手。將病鳥單獨隔離,群居的鳥藥避免過度擁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