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爛鰓病如何治療 進行隔離治療

鸚鵡魚爛鰓病如何治療,鸚鵡魚是一種非常漂亮的觀賞魚,如果出現爛鰓的情況是非常影響美觀的,鸚鵡魚爛鰓病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飼主一定要及時發現及時的治療,那鸚鵡魚爛鰓病如何治療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鸚鵡魚爛鰓病的病原是粘球菌,這種病菌的出現是由其他病魚傳染的。有時候魚友們從商店裡面買魚,由於觀察的不夠仔細,很容易買回來帶有此病的魚,從而影響了自己缸裡其他魚的健康。這是鸚鵡魚疾病中常見病,有時候此病還不易覺察,所以常會出現死魚的情況,死亡率一般在50%~60%之間。

想要治療鸚鵡魚爛鰓病,先要知道自己的魚有沒有得這種病,此病有什麼症狀呢?鸚鵡魚患了爛鰓病,腮絲會由鮮紅變成蒼白,出現由外緣開始靡爛,脫落的情況。還會有腮蓋骨內充血,及中心骨壞死脫落的症狀。

鸚鵡魚爛鰓病還有腮絲之間粘膜增多的症狀,

病魚會友呼吸困難,輕者浮水面,重者沉箱底很快死亡。更甚者有的魚還伴有腸炎這一併發症,輕者有食欲,重者無食欲。有些人在解剖病魚的時候,發現腸出血,亦有潰爛的斑點存在。大家知道了這些也不要恐慌,這種病是可以治療的,只要治療及時就不會喪命。

方法一:那鸚鵡魚爛鰓病該如何治療呢?魚友們發現鸚鵡魚有類似爛鰓病的症狀後,要及時的進行施救治療,最好進行隔離治療,在魚缸中潑灑藥物,並且要停食。將患病的鸚鵡魚單獨隔離,在隔離缸中飼養,為避免水質變化的刺激,應使用原缸水,或兌入晾曬好的新水。隔離缸中使用殺蟲性藥物,對魚鰓寄生的微生物進行消滅,

按照說明用量使用。一般常見的成分有甲苯咪唑,敵百蟲,甲醛,硫酸銅類藥物。

將病魚單獨撈到小盆中用0.5%高錳酸鉀浸泡10分鐘後撈回隔離缸。隔離缸中加入5%食鹽,抑制細菌生長。切記治療鸚鵡魚爛鰓病,使用高錳酸鉀溶液呈淡淡的紅色即可,切不可超量,畢竟是藥三分毒,否則魚會受不了的。殺蟲藥一般3天,殺菌藥一般用5~7天。用藥後,魚缸中的充氣設備不可關閉,防止缺氧窒息死亡。

方法二:除此之外,還可以這樣治療鸚鵡魚爛鰓病,在魚缸中潑灑藥物,並且要停食。所需要的治療藥物選擇性強,可以嘗試用紅汞治療,一般其用量以使水變色即可,治療時間能保持3-4天;也可使用呋喃西林粉劑進行治療,此病濃度應調節為1-2ppm;還可用抗生素,

如:青黴素、金黴素、紅黴素等。在使用藥物治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使用劑量,要根據魚缸的大小、患病鸚鵡魚的多少來確定,切不可盲目的亂投藥物。

上面方法二所說的是單個的鸚鵡魚的了爛鰓病,如果是一缸魚普遍患病,那麼就需要全缸撒藥治療了。舉個使用青黴素治療的例子,在90×45×60(釐米)的缸裡,要1次用80萬單位,上、下午各1支,需要進行兩個療程的治療可治癒,以3天為一個療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