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鴿子怎麼預防生病 保持鴿舍的清潔

鴿子怎麼預防生病:賽季到了,訓放已經開始。最近與鴿友閒聊時得知有部分鴿友的鴿子訓放回來家生病了,訓放未完畢,賽鴿變成病鴿。這種情況對鴿主來說是一件頭疼而發愁的事情,顯得束手無策。那怎麼預防生病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鴿子

鴿子健康與否是衡量鴿子好壞的關鍵,不論鴿子的品質如何,如果不能保證它們的健康,它們是註定要衰敗下去的。如果鴿的品質差一些,但是只要將其晝優質在健康週期的最高峰,如果管理得當月依然會有獲勝的機會。儘管鴿迷知道這一點,但大多數人並不知道如何斷定鴿子的健康。我們說,健康的鴿子應該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隨時處於待飛狀態。然而大多數鴿迷在在賽鴿之前都很興奮,而一旦賽事結束之後,他們就掩旗息鼓等待下一個賽季。當然了,永遠有明年,永遠有賽季。

果真是這樣嗎?實際不是。除非這些鴿迷有觀念上的重大改變,否則他們根本沒有機會提高自己。因為飼養鴿子是要親自動手的,飼養其它動物也是如此。人們是實際操作中來學習的,從最開始的到最重要的。人們還從看、聽、閱讀以及時時處處的留心中學習。但是光說不練是什麼學不到的。

我們所處的世界足以使人迷惑,賽鴿世界也是如此。人們總以為誰做得最好,誰就懂得最多,並且能毫無保留教給別人。但是通常情況下並不是這樣。好的教練員或者教師也許本人做得並不夠好,但卻能獎其所學傳給那些有能力並能從自己的努力中獲益的人。

保持鴿舍的清潔

首先,而且最重要的是必須保持鴿舍的乾淨。每天至少清理鴿舍一次,

如果可能的話就兩次。鴿舍一定要乾燥,必須沒有任何寄生蟲,一點兒都不能有。如果發現鴿舍中有了老鼠,那你就得一切重新開始吧。鴿舍要保持少量鴿子,每平米6-8羽為宜,永遠不要過多,要保持足夠的通風,要每天換水,當鴿子吃飽之後就把食物拿走,但是礦物質,粗砂石,牡蠣殼,貝殼,鹽等等一定要讓鴿子隨時都能吃到。

停止交換鴿子

經常和其他人交換鴿子不利於鴿子的健康。當你有了一群鴿子以後,就要在這些鴿子身上下工夫,而不要總想著加入其他鴿子。經常地變換鴿子最大的危險是會給你的鴿舍帶來危害。請記住,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鴿子和管理是最好的。但是事實上,他們根本不知道,

越是炫耀的人越空虛,並且目前這種人還不在少數。

防止外進入

不要讓來訪者隨便進入你的鴿舍,因為你不知道他在來之前曾經去過哪裡,也不知道他會給你的鴿子帶來什麼。簡言之,人是保證鴿子安全的關鍵。通常來說,雞場主總是比鴿主更遠離城市以防止感染。這是很淺顯的道理,是不是?保持乾淨,餵食,換水,防止感染,不交換鴿子,保證你的鴿子遠離其他人和鴿子。能做到這些,你就已經成功百分之九十啦!

藥物和抗生素

不要忘了,我們應該懂得藥物和抗生素的不同,當然,大多數抗生素被認為是藥物,但藥物不是抗生素。抗生素用於控制免疫系統,而藥物卻絲毫不影響免疫系統。兩者的不同就在於此。越少用過時、過量的抗生素越好。

控制潰瘍和球菌

一般來說,一定要控制潰瘍和球菌。一年中要每隔6到8個星期處理一次鴿子,然後就不必擔心這兩大危害了。(Ridzol)專治潰瘍,(Amperol)可以治球菌。這兩種藥可以同時使用,計量是二分之一小勺(Ridzol)加12.55西西,(Amperol)加一加侖水。根據情況可以將這兩種藥合在一起用3至5天。潰瘍和球菌永遠存在於鴿子的體內,但我們的目的不是要根除潰瘍,而是要將其控制在可受氣的範圍內,使之不影響鴿子比賽。請注意(Ridzol)和(Amperol)都不是抗生素。

鴿子體內和體外的寄生蟲可用(Ivomec)控制,在每只鴿子的嗓子眼兒點3滴即可,簡便易得。

在參賽的六十天之前,可以給賽鴿服阿姆西林膠囊。劑量為每10天用5000至8000毫升配一加侖水。鴿子的變化是極為明顯的,

特別是送大批鴿子去外地比賽時尤為重要。

比賽開始以後

你會發現一旦比賽開始以後,在整個賽程當中,很多鴿主每星期都要給鴿子按以上方法服用一次。以每3-4個星期為一個週期。具體如下:

第一個星期:在賽後的星期天、星期一、星期二服用,以治療潰瘍和球菌;

第二個星期:在賽後的星期天、星期一、星期二服用,以治療大腸菌;

第三個星期:在賽後的星期天、星期一、星期二服用,以治療呼吸疾病。為治療呼吸疾病,還可以使用(Doxin-WO)或任何與強力黴素的組合。劑量為每一加侖水加1500毫升的強力黴素,再加上每一加侖水加3000毫升的泰樂黴素。

下一個賽程

當下一個賽季來臨時,再從第一個星期開始,重複上面的方法,要連續這樣做8到10個星期。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做,包括使用DMG2000,(Carniplex),紅血球,小麥草,檸蒙酸等等。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你必須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控制潰瘍和球菌,保持鴿舍的清潔與乾燥,並且按指導在賽事中給鴿子服藥,你的鴿子就會有非常明顯的提高。

試試看吧,在賽季來臨之時你馬上就會看到鴿子的變化。

要連續這樣做8到10個星期。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做,包括使用DMG2000,(Carniplex),紅血球,小麥草,檸蒙酸等等。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你必須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控制潰瘍和球菌,保持鴿舍的清潔與乾燥,並且按指導在賽事中給鴿子服藥,你的鴿子就會有非常明顯的提高。

試試看吧,在賽季來臨之時你馬上就會看到鴿子的變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