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讓生頭畫眉儘快適應 堅持天天清晨遛鳥

怎麼讓生頭畫眉儘快適應:生頭畫眉就是指剛從野外捉來的鳥,沒有馴化不服籠,怕人,在籠子裡會亂串撞籠,甚至不吃鳥食! 那有什麼好的辦法能夠生頭畫眉儘快適用籠中生活呢 ?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畫眉

生頭畫眉能在短時間裡調理的在籠子裡不撲不跳不撞籠子,這裡借鑒了玩賞鳥訓練的辦法。只不過源與怕畫眉仰頭,有些地方不同於調理其它鳥。

生頭畫眉進籠之後的第一天,先讓它飽餐飽飲。然後端著籠子,慢慢的打開半罩,畫眉自然驚慌失措,開始撲、跳、撞籠子,你隨即慢慢放下籠罩。這個動作要反復做,最好1個小時左右一次。一直到天黑!記住只加水不給食兒。晚上開半罩,放在電視機跟前,讓它逐漸適應電視裡面的節目。開始它不習慣,很快就會適應的,形成你開你的電視,它安然自得的睡它的覺。看電視的時間長短我覺得很關鍵,

因為我都是讓它看到晚上12點多,就是它在睡覺,我依然開著。訓熟之前每天都是如此。籠裡食罐沒飼料後,一定不要添加,你開始利用端籠開半罩的時候喂它蟲子。用一根細鐵絲拴住蟲子遞給它,開始它不敢吃的,你不要急,它不吃就在落罩前放進籠裡2~3條蟲子。如此反復,畫眉會逐漸形成條件反射。同時打開罩後也不會驚慌失措,敢接你手中的蟲子吃。當打半罩不撲不跳不撞籠子後,開始打全罩。晚上看電視也是如此。

在這期間,你要堅持天天清晨遛鳥,遠遠的掛在人少的地方,不要和其他生頭在一起。有條件下午也去。還要給它洗澡,洗澡時要在旁邊看著,讓鳥適應環境,和你縮短陌生距離。

打罩、看電視、斷食的辦法實際上是一種讓畫眉強化和人熟悉的訓練,

就象北方人熬鷹一樣。半途而廢不行。7天的時間是我調理好的時間。

頻繁的打罩是很麻煩的,總的來說你幾乎整天要和畫眉在一起,強度不夠效果不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