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漢魚狀態好壞怎麼看 精神狀態的變化

羅漢魚狀態好壞怎麼看,想要擁有一條健康漂亮的羅漢魚除了要有科學的飼養方法之外,還需要掌握一些有關羅漢魚疾病預防以及治療的知識,特別是要學會辨別羅漢魚的健康狀態,這樣疾病才能及時的發現得到有效的治療,羅漢魚狀態好壞怎麼看呢?

體態:體態指的就是羅漢魚的身體外表的基本情況,養羅漢魚的過程中去觀察羅漢魚的體態可以看出羅漢魚的大致狀況。比如說,羅漢魚的胖瘦:一條健康的羅漢魚一定是健碩的身形,過胖或過瘦都是營養問題導致的,該從餵食的角度去改善一下羅漢魚的體型,避免營養不良或營養過剩的情況出現;觀察羅漢魚的肚子鼓不鼓可以看出羅漢魚吃飽了沒有,也可以看出羅漢魚是否得了腹水病,通常剛吃飽的羅漢魚肚子是微鼓的,但是如果已經停食了肚子還大大的鼓起,那就有可能是腹水病的表現了;從三鰭的顏色可以檢查水質的好壞,

一缸好水裡的魚體色肯定是漂亮的,但是如果羅漢魚的三鰭發黑或者變透明,那就證明水質有問題,羅漢魚燒尾了;查看魚體表面有沒有異物可以判斷羅漢魚是否患有體表疾病比如說水黴病、外寄等等、觀察羅漢魚眼部是否有蒙眼或凸眼,這個很明顯,有的話就是眼部疾病了,需要儘早治療。

體色:體色的變化也可以看出羅漢魚狀態的好壞,比如說:體色變暗或者體色變淡、出現色斑、出現斑馬紋等等都表明羅漢魚的狀態不佳,也許是水質問題導致,也許已經生病,正常的魚體色都是和諧過度的,只有狀態不佳的時候魚會看上去很“醜”。

頭部:有無縮頭、頭部有無創傷、有無胞疹都是頭部健康狀況的檢查,

羅漢魚受到環境的影響或者疾病的影響都有可能出現縮頭的現象,如果病原體直接寄宿在頭部,那一顆漂亮的水頭就要遭殃了。

精神狀態:遊動活潑與否、吃食是否積極、火氣是否旺盛、是否怕人或亂竄、是否蹭缸、撞缸、浮頭等等是觀察羅漢魚精神狀態的幾個方面,如果發現羅漢魚狀態不如從前,有些異樣,都要考慮是否有疾病的可能。

排泄物:是否拖白便、排出的魚便中有無寄生蟲及蟲卵、從而判斷是腸炎還是內寄,腸炎和內寄相比,內寄更為嚴重一些,用藥用量也有所區別,因此作出正確的鑒別十分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