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鳥類球蟲病相關知識及診治 球蟲病是寄生蟲病

鳥類球蟲病相關知識及診治:球蟲病是一種對腸道寄生蟲病。鳥類疾病都會被感染,次疾病在幼齡鳥中危害最嚴重,死亡率特別的高,那鳥類換了球蟲病有哪些病症呢?又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相信很多飼養人都想找到這些問題,那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學習一下吧。

玄鳳鸚鵡

球蟲是什么東西?可否以肉眼辨視?

球蟲是一種原蟲類寄生蟲,肉眼無法看見。它們對宿主具有特異性,不同的球蟲寄生於不同的宿主體內。感染鳥類的球蟲寄生在小腸壁,導致腸壁受損。患鳥無法正常吸收養份,因而體重消瘦,甚至拉血便。病症嚴重時會死亡。

球蟲的傳染途徑為何?

食入受到病鳥糞便污染的食物或飲水。

患鳥有什么臨床症狀?

食欲減退,體重減輕,下痢,血便。精神抑鬱,生長緩慢,幼鳥可能死亡。但由於並非所有的球蟲都具有病原性,所以不見得感染球蟲的鳥都會出現臨床症狀。

那些鳥比較容易得到球蟲?

其實幾乎大多數的鳥都有可能感染球蟲症,只是會因為是否具病原性或蟲體數目較少而沒有明顯的症狀!在虎皮鸚鵡,雀科,鴿子,雞鴨等家禽身上較常見。吸蜜鸚鵡的得病率相對較低。

如何預防和治療?

避免籠舍飛入外來的鳥或者做好新進鳥的檢疫隔離等,都是避免感染球蟲症的有效方法!另外如果沒有辦法做定期的糞便檢查的話,可以排定每季固定實施球蟲的驅除。

治療:在飲水中添加磺胺劑藥物。

感染球蟲症的鳥類其排出的糞便與感染鞭毛蟲症類似,差別在於鞭毛蟲症所排出之糞便水分較多,所以感染鞭毛蟲症的鳥引水量會比平常增加但是仍然會有脫水的現象,

相反的感染球蟲症就不會有這個現象!兩者所排出的糞便顏色與正常糞便顏色幾乎相同,但是不會成型,相當容易發現。

但是臨床的診斷還是以顯微鏡檢查是最準確的方式,感染球蟲症的鳥糞便中會有相當數量的球蟲卵,在常見的寄生蟲卵中如蛔蟲,毛細線蟲等的蟲卵都比球蟲大,很容易辨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