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林鼠的特點和種類

嚙齒目(Rodentia鼠科(Murida

嚙齒目

本目是哺乳動物中最大的一目,所有哺乳動物種有三分之一以上屬於本目。寵物網瞭解到,無論是從數量或是從地理分佈和適應環境範圍及能力來說,都是哺乳類中最成功的成員。各種環境中都有齧齒動物,會挖掘、會奔跑、會攀爬、會滑翔、會游泳等等。不論是沙漠還是熱帶雨林,北極還是赤道,除南極以外,實際普及全球。

齧齒動物對人類是很重要的有些齧齒動物會消滅害蟲和雜草;有些齧齒動物,如海狸、海狸鼠和麝鼠,珍貴的毛皮獸;另一些齧齒動物如老鼠,則是研究工作中廣泛應用的動物。

當然有時它大量吃莊稼而成為害獸。有些齧齒動物有寄生蟲或帶細菌,會污染給人疾病。

齧齒動物都有四個門齒,上下顎各兩個。門齒終生生長。門齒的正面比背面堅硬,因而兩面磨損水準不同而使門齒象鑿子般鋒利。經常啃咬,磨門齒,否則門齒會長得太長,將它嘴封住,將無法吃東西。

鼠科-東半球的鼠

本科有100多屬約500種動物,分佈在非洲、亞洲、歐洲和澳大利亞。亞熱帶和熱帶數量最多,現在由人類引進家鼠屬(Rattu與小家鼠屬(Mu這兩屬幾乎普及全世界。

本科成員體型大小差異很大,體全長自11.1釐米的巢鼠屬(Micromi至80釐米的細尾雲鼠屬(Phloeomi體重最小的僅5克,最大的達1500克。有的棲息在地面上,有的挖地洞居住,有的爬樹,

有的半水棲性的地面上奔跑的鼠大多都善於攀爬。住地洞、樹洞及木頭下麵石縫或建築物裡。有的日行性,也有的夜行性,棲息在樹上的鼠一般都是夜行性的大多吃各種植物性食物及無脊椎動物,有些鼠吃小晰蜴、蛇和鳥卵。

林鼠

約有20餘種,產在北美,向南尼加拉瓜和瓜地馬拉。體長15-23釐米。用附近的任何現成資料在地面上築窩,一般都是用樹枝或是一塊塊的仙人掌;有時是靠著岩石或在樹根處做窩。覓食時拾築窩材料,如果發現更好的資料就把正拿著的資料丟棄。窩的直徑有兩米。林鼠還有一個奇特的習性,就是收集並在窩中藏各種怪誕的物品。喜歡明亮發光的物品,時常到人類的住地去揀小塊銀器或其他發亮的物件貯存在窩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