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翻鰓病怎麼治療 要合理餵食

3937

龍魚翻鰓病怎麼治療,翻鰓病是龍魚比較容易產生的疾病之一,這種病在飼養的過程中是不太容易控制的一種疾病,引起翻鰓病的原因有很多,想要控制好翻鰓病首先要瞭解翻鰓病產生的原因,這樣才能對症下藥。那龍魚翻鰓病怎麼治療呢?

1.龍魚翻鰓病因:

(1)日常生活中由於餵食不當、殘餘餌食腐敗以及龍魚排泄物污染等,會造成水質惡化,水中氨(NH3)、亞硝酸(NO2)、硝酸鹽(NO3)濃度過高,而使水中溶氧量降低。久而久之,就會造成翻鰓。

(2)魚缸過小或密度過大,造成龍魚活動空間狹小--龍魚在成長階段,除了須注重營養,

並且要有良好的活動空間。基本上水族箱長度要魚只長度的3倍,若低於此基本條件,龍魚在有限空間必須不時回轉才能遊動,而影響到鰓部正常運作,長久之下,即會造成翻鰓。

(3)溫度變化--龍魚一般的溫度要在28-30度之間,未能保持衡溫,過冷或過熱,鰓部敏感就會引起翻鰓。

(4)馬達所造--這個原因可能在平時養魚者很容易忽視。不正當使用揚水器也會做成翻鰓。初期可觀察出龍魚鰓緣軟質部位合動不順暢,呼吸頻率不正常,並且軟質部位會略增長,第二鰓蓋會略微凹陷,最後軟質部位翻卷,而使得魚的鰓瓣曝露于水中。嚴重時會有呼吸急促、浮頭、不進食,呈現虛脫狀態。最後鰓瓣受細菌感染,而影響到鰓絲正常功能,

窒息而亡。

2.龍魚翻鰓療法:

(1)初期:若發現龍魚呼吸不順暢,立即以漸進式方法改善水質。即每2到3天換水百分之20,並加強氣泵打氣,利用氣泡石、增加水中溶氧量。

(2)中期:即鰓軟質部位略微翻卷,而且尚未硬化時期。在此階段除了勤換水,加強打氣,並且需要以物理治療,即增設揚浪器,加強水流。因為龍魚類有逆游習性,龍魚藉此水流衝激,約有百分之五十治癒機率。

(3)末期:即鰓軟質翻卷部位已經完全硬化,在此時期唯有動手術,將翻卷部位剪除一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