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頭洞病怎麼治療 注意食物的營養均衡

1487

龍魚頭洞病怎麼治療,在給龍魚餵食的時候注意不能太單一,食物營養要搭配均衡,這樣龍魚才有可能健康的成長。龍魚營養不良是很容易引起頭洞病的,那龍魚頭洞病怎麼治療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頭洞病產生的主要原因。

1.發病原因:

(1)營養缺乏 這是由於長期餵食同一種飼料或餌料所造成的營養性疾病。

(2)由原生蟲之寄生所引起(頭槽絛蟲、毛細線蟲、六鞭毛蟲)

2.發病症狀:

感染魚只會有抖動身體、不安、食欲減退的狀況產生。頭部會有不規則的小洞出現。

3.治療方法:

(1)營養缺乏的情況下,可先以維他命補充其營養並觀察是否有明顯改善。

(2)由體內原生蟲引起的情況下,可用七彩專用除體內原生蟲藥進行治療,藥劑虛依指示再減半使用。

頭洞病的龍魚不好撈,需要麻藥麻翻後撈出,準備醫用棉簽一包,甲硝銼一瓶。棉簽一根只能用一次,

用力擠出患處頭洞處的白色膿樣物,清理多次,確定清理完畢,甲硝銼磨粉後用棉簽填實填滿患處,用力擠壓藥粉後,就可以把龍魚放進魚缸,等待蘇醒。醒後觀察藥粉在患處20分鐘不掉不化,可視為一次成功治療,只要一次清理患處清理的乾淨,就基本好了。患處會自行痊癒。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樓主的餵食和水質都要好好的琢磨了。食物單一加上水質不好,換水不規律,過濾不足等等。這種方法雖然麻煩,但是效果很好。下藥藥浴等見效慢不說,水質控制不好,很可能惡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