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氣泡病怎麼治療 要注意水質的新鮮

龍魚氣泡病怎麼治療,龍魚對水質的要求是比較高的,如果沒有保證水質的穩定,很容易導致龍魚疾病的產生。龍魚氣泡病的產生也會給龍魚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脅,那龍魚氣泡病怎麼治療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症狀

仔細觀察龍魚的話,會發現在其體表上附著著一些細小的氣泡,尤其是在頭部,眼部,鰓蓋等這些地方,在燈光下看的尤為明顯。如果氣泡產生在龍魚的眼球中或眼球後方的話,會導致魚眼突出,腫脹,眼睛裡像有什麼東西在擠壓著龍魚的眼球,引發龍魚凸眼症。如果氣泡產生在魚鰓蓋部位,會導致龍魚呼吸困難,一般這種症狀會發生在魚苗期,而且死亡率極高。總體來說,龍魚氣泡病的表現常為凸眼、腮部腫大,腹部及卵黃囊腫脹,龍魚身體失衡,吃食較困難。

病因

1.缸中的含氧量過高。由於水中的植物過多,再經過光合作用,

會產生大量的氧氣,魚缸中的溶氧量過高導致龍魚發病。

2.給魚缸中加入沒有經過爆氣處理的地下水。因為地下水中的氮氣含量比較高,一旦加入魚缸中,水中的氮氣會迅速吸入到龍魚體內,引起龍魚氣泡病。

3.物理性吸入,缸中的水體落差過大,產生大量的氣泡,被龍魚經由魚鰓吸入體內,堵塞血管,嚴重的會導致龍魚死亡。

4.充氧不當導致水中的氧氣過盛,如果水中的溶氧量超過了125%對龍魚就是危險的,超過了300%,則是致命的。總體來說,龍魚氣泡病的最大安全隱患,就是水中溶氧量過高。

治療

換水,因為龍魚氣泡病的高發季在高溫季節,所以在這段時間要注意水質的新鮮,也應該要盡可能的減少光照,如果發現已經患有龍魚氣泡病,

就把病魚放到單獨的清水中靜養。魚缸加強過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