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去除龜殼上的白色水鹼


鹹水泥彩龜(詳情介紹)

水龜在水中待的太久甲殼上就會容易出現白色的水鹼,其實這種水鹼很常見,和熱水瓶中長期沉澱的那種白色物質是一樣的。

這種白色水鹼對於身體並沒有多大影響,但是影響美觀。那麼我們該如何去除龜殼上的白色水鹼呢?

用食用醋清除龜殼上的水鹼

操作方法:用牙刷沾上適量的食用醋,然後在有水鹼的部位,順時針或逆時針反復刷洗,最後用清水沖淨龜體上的汙汁。待龜殼幹透後檢查,如水鹼還有,可反復用上述方法刷洗幾次,直到水鹼完全去除。牙刷用新的(舊牙刷的毛倒了,刷洗效果差),如是小苗,選用較軟的牙刷,最好是有毛尖尖的軟毛牙刷。

用可樂、雪碧清除龜殼水鹼(操作方法同上)

較重的水鹼,選用食用醋清除,特別嚴重的水鹼,先用手術刀等工具打磨,然後再用上述方法進一步清除。

可否用純淨水?

有的龜友害怕水鹼,提出用純淨水飼養龜,行不行呢?純淨水,就是所謂的純水了,不含有雜質,也就是說純淨水裡缺少動物體所需的礦物質。所以,用純淨水養龜,就等於讓龜長期飲用純水,對龜來說應該是弊大於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