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會不會破壞東西 正常是會啃咬東西的

鸚鵡會不會破壞東西:養鸚鵡的飼養人們一直很是擔心這個問題,雖然鸚鵡的啃咬力很強勁是毋庸置疑的,如果主人訓練的好的話,是可以避免這些困擾的,那具體怎麼做,才能避免鸚鵡的破壞力呢?下面一起跟著的小編一起學習一下吧。

雞尾鸚鵡

鸚鵡的啃咬力很強勁是毋庸置疑的,由此很多人擔心它會破壞家裡的東西。其實在國外,野外的鸚鵡常常被稱作是害鳥,就是源於它們經常成群結隊地糟蹋糧食,破壞農作物。鸚鵡成為寵物鳥後,雖然也有啃咬的天性,但經過糾正是可以避免的。

一只有著良好教養的鸚鵡是不會隨便破壞家中東西的,這需要我們耐心的調教。我們知道鸚鵡的嘴是不斷生長的,必須提供一些磨嘴棒、堅果等等供它啃咬。而且剪翅的鸚鵡在家中無法到處飛翔,會在固定的架子等地方活動,自然沒有條件破壞家中的東西。

當然,不要將貴重物品離鸚鵡太近。小編的調皮鸚鵡就曾咬斷了兩根電腦電源線,還曾把我和別人的身份證扔進紙簍,幸好及時發現。還聽說有的鳥友家養的葵花鸚鵡趁主人不注意,把一條新買的名貴牛仔褲咬了200多個洞!這些也表現出鸚鵡時常會感到無聊,想用這些行為來吸引主人的注意。所以陪伴和關愛是必不可少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