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常見腸胃病之 鸚鵡肌胃表膜炎診治

鸚鵡常見腸胃病之鸚鵡肌胃表膜炎診治:鸚鵡腸胃病多出現在夏天,因為夏季天氣炎熱,病菌容易滋生,如果我們對鸚鵡飼料的衛生控制不力,很容易會使我們的鸚鵡患上腸胃病。今日的小編開始就同大家談一下鳥類腸胃病的防治。

牡丹鸚鵡

病原:我們的鸚鵡如果長時間被喂飼單一的飼料、缺乏青飼料(蔬果)、缺乏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膽酸或寄生在肌胃的鉤狀唇旋帶蟲、華首飾帶蟲;都會引致肌胃表膜炎的形成!

症狀:患病的鳥會出現軟弱無力、精神不振、羽毛松亂乏光澤、欠缺活力、食欲減退、肌胃的角質膜剝落、胃壁出血、潰瘍及壞死、下痢脫水、電解質紊亂、體型消瘦、營養不良、最終衰竭而死。

防治:如果是因胃線蟲寄生所引起的肌胃表膜炎,應立即替鳥兒驅蟲。另外,增加青綠飼料,因這些綠葉蔬菜,如白菜、菠菜、馬齒莧等都內含抗肌胃腐蝕素;將其洗淨後放入盛糧器,

供病鳥啄吃。在藥物治療方面,可用乙酉先螺旋黴素(每日50mg,4次喂以口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