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便秘了怎麼辦 通過飲食與運動治療

龍貓便秘了怎麼辦?養了寵物我們最擔心的就是寵物生病,而便秘的這個問題每個飼養寵物的主人們都會遇到,首先我們需要知道我們的龍貓為什麼會便秘,找到了寵物便秘的原因然後去根據不同的方法去治療,千萬別一發現寵物便秘就驚慌失措,這個問題是非常容易解決的,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關於龍貓便秘的問題,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龍貓便秘原因:

龍貓便秘原因比較多,如飲食不當、天氣變化、心情緊張、環境變動、運動量過少、飲水量減少,都有可能引發便秘。

常見的龍貓零食餵食過多,給予了不適合龍貓餵食的食物或新接龍貓回家,換了環境最可能導致龍貓便秘。

龍貓便秘症狀:

龍貓正常的排泄物應該是啡黑色,紅豆般大小,硬而沒氣味的。

龍貓便秘時會排糞明顯減少或停止排糞,大便又細又小,幹而硬。

龍貓便秘雖然不像軟便、腹瀉那樣快速致命,

但長期的便秘也會讓龍貓非常痛苦。

在龍貓便秘初期,沒有任何不正常的表現;

但便秘中期,龍貓開始食欲減退;

到便秘後期,龍貓除了厭食之外,還會精神不振:如會蹲在籠子角落不活動,停止飲水,有時可觀察到龍貓雙眼緊閉,拱背疼痛狀,精神不振和呼吸急促。

龍貓便秘怎麼辦?

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徹底防止龍貓的便秘,如果發現龍貓便秘,要及時採取以下幾種措施。

龍貓便秘治療方法:

1.通過飲食調理:

立即停止零食,並將龍貓的食譜改為:乳酸菌 + 蘋果 + 苜蓿乾草/草顆粒即可。

可輔助以高纖維的各種牧草作為配餐,如提摩西草等。

在飲水中可添加果汁,全脂奶粉,葡萄糖鹽水,或者給它一些乳酪。

新鮮的蘋果和蘋果幹都可以治療龍貓便秘,

如果家中沒有蘋果幹,可以餵食新鮮的蘋果。

如果在飲水中加入果汁或奶粉等,每天要更換兩次新鮮飲水,避免變質。

乳酸菌素片每天喂3次,每次喂2片左右,保證龍貓在24小時之內吃了5到7片。

2.增加龍貓運動:

龍貓便秘普遍精神不好,不願活動,長期及嚴重便秘會造成脹氣,所以應每天讓龍貓增加運動,但不要劇烈運動,運動時間控制在半個小時以內。

3.給龍貓理療促進恢復:

如果龍貓便秘非常嚴重,應該給龍貓理療促進恢復。

用熱毛巾將手捂熱,然後輕輕溫柔的順時針為龍貓按摩肚子。

龍貓便秘嚴重在腹內能摸出有糞便的結塊,類似於疙瘩狀。

可以用手輕輕、耐心的將小疙瘩向肛門方向推動,

緩緩的順著直腸的走向將糞便結塊按摩到肛門口,再幫忙擠出來,這樣排出積便後有助於康復。

切記不可動作力度太大,否則可能傷到龍貓腸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