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引起兔泰澤氏病的原因有哪些


寵物兔

兔泰澤氏病是一種致死率非常高的疾病,該病能夠引起寵物兔嚴重脫水並且死亡非常迅速,是非常值得我們注意的一種傳染性疾病。

那麼造成該病的原因有哪些呢?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

兔泰澤氏病的病原:毛樣芽孢桿菌為嚴格細胞內寄生,菌體細長,革蘭氏染色陰性,姬姆薩染色良好。本菌具多形性,有鞭毛,能運動,能產生芽孢,雖然本菌在體外容易自溶,但感染動物的肝病料貯存於零下10攝氏度經16個月仍有感染性,一般消毒劑可在5分鐘內殺滅該病原菌,但形成芽孢後其感染力可保持1年之久。

本病不僅存在於兔,而且存在於多種實驗動物及家畜中。主要侵害6—12周齡兔,斷奶前的仔兔和成年兔也可感染發病。病原從糞便排出,污染用具、環境及飼料、飲水等,通過消化道感染。兔感染後不馬上發病,而是侵入腸道中緩慢增殖,當機體抵抗力下降時發病。

應激因素如擁擠、過熱、氣候劇變、長途運輸及飼養管理不當等往往是本病的誘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