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後腿受傷了怎麼辦

1280

狗狗後腿受傷了怎麼辦?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狗狗後腿突然瘸了,看著就十分揪心,不少的寵物家長回饋這個問題的時候,一片困惑,想不明白好端端的,怎麼就突然瘸了。今天,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就和大家分析下狗狗後腿突然瘸的幾種原因及解決辦法。

首先,學會觀察狗狗後腿的腳墊

如果發現狗狗的腳墊有腫脹,或者出血,可能是腳墊被尖銳東西傷著,自己力所能及的情況,消炎止痛,仍然不能治好狗狗的腳墊,應該及時送狗狗到寵物醫院。

當然,小編非常不建議各位,

狗狗一有問題,就馬上、拍片、驗血,這樣子一方面浪費錢,另外一方面盲目來治療,有時候小事大作,或者耽誤狗狗的病情。

其次,分析狗狗的飲食情況

長期單獨吃一種狗糧,容易營養不均衡,有不少狗狗的後腿突然瘸了,與缺鈣有很大關係。建議大家給狗狗吃狗糧的時候,適量補鈣。關於補鈣的方法有很多,比較便捷的方式,買一些狗鈣粉。

選擇狗鈣粉,需要鈣磷、維生素D配方的,如果你是一個新手,不妨考慮下超能鈣鯊魚軟骨粉,鈣源相當優秀,在狗民朋友相當有口碑。

第三,適量運動,不要超強度

超強度的運動,可能導致肌肉拉傷了,可以吃點扶他林片劑,吃這個鎮痛的,另外要保暖靜養。

第四、腳底容易滋寄生蟲

狗狗足底毛要經常修剪,不然到了潮濕的地方狗狗,最容易沾水滋生細菌,用藥浴給狗狗洗,還有殺蟲噴劑。

第五、關節炎、髖關節發育不良等骨質疾病

如果確定狗狗得了關節炎,髖關節發育不良這類的症狀,建議需要對症下藥,一般建議大家給狗狗保守治療,服用一些MAG關節生,對久治不愈的骨關節病犬有很好的緩解和輔助治療效果,萬不得已的情況,才考慮做手術,畢竟手術有風險。

不確定狗狗是否得了關節炎,或者是髖關節發育不良,不妨先觀察以下這些症狀:狗狗不願意走動、關節地方僵硬或者腫脹、還可能關節地方疼痛難忍食欲減退,表現煩躁不安,時不時舔舐患病關節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