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胃炎的症狀和防治

胃炎可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兩種。犬以急性胃炎居多。一般情況下由於過食,或吃了腐敗變質的食物、異物或有刺激性的藥物造成,

也可能由於胃粘膜長期受到刺激,貧血,胃酸缺乏,營養不良等造成。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我們,狗狗胃炎繼發於某些傳染病和寄生蟲病。

病犬精神沉鬱、嘔吐和腹痛是其主要症狀。初期吐出的主要是食糜,以後則為泡沫樣粘液和胃液。由於致病原因的不同,其嘔吐物中可混有血液、膽汁甚至粘膜碎片。病犬渴欲增加,但飲水後即發生嘔吐。食欲明顯降低或拒食,或因腹痛而表現不安。嘔吐嚴重時,可出現脫水或電解質紊亂症狀。檢查口腔時,常可看到黃白色舌苔和聞到臭味。

對於患病狗狗,一般至少要停飼24小時。此時如不嘔吐,可多次給予少量的清水或冰塊,以能維持口腔濕潤為度。然後喂以糖鹽米湯,

或高糖、低脂、低蛋白、易消化的流質食物,數天后逐步恢復正常飲食。病初當胃內尚殘留有害物質時,可使用催吐劑。如皮下注射鹽酸阿樸嗎啡3~5毫克,或口服吐根末0.5~3克,或吐酒石0.05~0.3克。後期有害物質進入腸道時,則應使用瀉劑。如灌服蓖麻油10~20毫升。

當病犬嘔吐嚴重,有脫水危險時,應給予鎮靜止吐。可肌肉注射鹽酸氯丙嗪1.1~6.6毫克/千克體重.次,或用硫酸阿托品o.3~1毫克/次,肌肉或皮下注射,每日 2~3次。健胃可用稀鹽酸兩毫升,含糖胃蛋白酶3克,水200毫升,分兩天內服。為了制酸和鎮痛可用合成矽酸鋁3~5克、顛茄浸膏0.04~0.05克、澱粉酶0.6克、煉乳1毫升,分3份,每天3次內服或混於食物中喂予。當嘔吐劇烈時,應及時補液;如5%葡萄糖溶液、複方氯化鈉液靜脈注射。

如加入維生素B1,維生素C時,常可獲得良好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