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肺炎的症狀和防治

狗狗肺炎是家庭養犬最容易出現的,也是對狗狗健康威脅最大的疾病之一。通常繼發於某些疾病,如支氣管炎、流行性☆禁☆感冒、犬瘟熱或有寄生蟲,

如肺吸蟲、弓形蟲、蛔蟲幼蟲等。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我們,引起狗狗肺炎等的原因有很多,由於感冒、空氣污濁、通風不良、過勞、維生素缺乏,使呼吸道和全身抵抗力降低時,原來以非致病性狀態寄生於呼吸道內或體外的微生物乘機發育繁殖,增強毒力,引起動物感染發病。另外吸入刺激性氣體,煤煙及誤咽異物入肺也可導致狗狗肺炎。

狗狗患有肺炎全身症狀明顯,精神沉鬱,食欲減退或廢絕,結膜潮紅或藍紫,脈搏增數,呼吸淺表且快,甚至呈現呼吸困難,體溫升高,但時高時低,呈弛張熱型。病犬流鼻涕、咳嗽。胸部聽診,可聽到撚發音,胸部叩診有小片濁音區。

對於患病狗狗首先應消除炎症,

消炎常用抗生素,如青黴素、鏈黴素、四環素、土黴素、紅黴素、卡那黴素及慶大黴素等。若與磺胺類藥物並用,可提高療效;其次祛痰止咳;對頻發咳嗽,分泌物粘稠、咳出困難時,可選用溶解性祛痰劑,溶液行咽喉部及上呼吸道噴霧。制止滲出和促進炎性滲出物吸收,可靜脈注射10%葡萄糖酸鈣,或以10%安鈉咖2~3毫升、10%水楊酸鈉10~ 20毫升、40%烏洛托品3~5毫升,混合後靜脈注射。另外要提高機體防禦力,加強日常的鍛煉,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避免機械因素和化學因素的刺激,保護呼吸道的自然防禦機能,及時治療原發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