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角蛙水腫怎麼辦 別讓角蛙一直呆在水中

8507

角蛙水腫怎麼辦,可能有些新書對於怎麼養角蛙不是很瞭解,其實在樣角蛙的時候是必須使用“幹濕分離法”的,如果讓角蛙長時間的呆在水中,極有可能造成角蛙水腫的情況,那麼面對這種情況大家應該怎麼辦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吧。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下。

飼養環境

角蛙可以飼養在任何有水的空間,一般角蛙會整天蹲在同一地方極少移動,所以空間大小不拘。只要水深不超過它身高的一半,它都可以活得很好。每只角蛙應該獨立飼養,飼養缸裡面可鋪設無菌土,上放濕透的水苔,或一塊1-2cm厚之濕透海綿供其竭息,但切勿選用有尖銳硬角的石塊,以免角蛙因追捕食餌時刮傷。

照顧因素

水應該使用已經除掉氯氣的水、過濾水,或是泉水。自來水可以通過化學方法,或者煮沸,或者放在敞開的容器裡過夜,來進行除氯。兩棲動物是不喝水的,

它們依靠皮膚來吸收水份,所以要提供一個大水盆子,讓蛙可以很容易地爬進爬出。最簡單的佈置方法,就是將一個裸缸傾斜放置,讓較低的一端蓄上一英寸左右的水。水應該每兩天換一次,或者一旦髒了馬上就換掉。溫度:角蛙可以忍受的溫度範圍為華氏70-90度。溫度較低時,投餵食物的次數要降低一些,量也要少些。最適的溫度範圍為華氏75-80 度。

角蛙肚子鼓起來有四個可能:

1、情緒化原因造成的;如果角蛙生氣或感覺到危險而無法逃避,會肚子充氣,這會兒給他一個小窩,讓它鑽進去靜養一會兒即可消除。

2、病變;如果角蛙病入膏肓,有腸炎或紅腿病,死亡前的症狀都是肚子鼓鼓的,樓主可以觀察它的精神是否很好,

四肢是否有利,眼睛是否明亮,是否有嘔吐物等來判斷它的健康。一般不會出現病變的情況。

3、吃的東西過多未消化完;如果角蛙長時間肚子鼓鼓的,應該懷疑是否是消化不良,應該反思是否是投食過多,未成年的小角蛙(蛙齡未滿一歲,體長小於9cm)沒有飽腹感,過度餵食會撐死(角蛙最大死因)。遇到這種情況也不用擔心,停止餵食一周等它排便後即可緩解。

4、最常見的就是泡水時間過長,肚子會腫脹,肚子充水可以幫助消化,所以不用太擔心,但切記此刻不應玩弄它,角蛙離開水後會慢慢消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