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角蛙水腫 不是很嚴重可以選擇進行幹養

3599

角蛙水腫,造成角蛙肚子水腫的原因有很多,最為普遍的原因就是呆在水中的時間太長造成的水腫,這些情況大家都可以採用幹養的方式來解決。當然還有比較重要的情況像是角蛙四肢無力,嘔吐等症狀。所以角蛙不同的症狀我們解決的方式也是不同的,下面就讓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吧。

角蛙肚子鼓起來有四個可能:

1、最常見的就是泡水時間過長,肚子會腫脹,肚子充水可以幫助消化,所以不用太擔心,但切記此刻不應玩弄它,角蛙離開水後會慢慢消退;

2、吃的東西過多未消化完;如果角蛙長時間肚子鼓鼓的,應該懷疑是否是消化不良,應該反思是否是投食過多,未成年的小角蛙(蛙齡未滿一歲,體長小於9cm)沒有飽腹感,過度餵食會撐死(角蛙最大死因)。遇到這種情況也不用擔心,停止餵食一周等它排便後即可緩解。

3、情緒化原因造成的;如果角蛙生氣或感覺到危險而無法逃避,

會肚子充氣,這會兒給他一個小窩,讓它鑽進去靜養一會兒即可消除。

4、病變;如果角蛙病入膏肓,有腸炎或紅腿病,死亡前的症狀都是肚子鼓鼓的,樓主可以觀察它的精神是否很好,四肢是否有利,眼睛是否明亮,是否有嘔吐物等來判斷它的健康。一般不會出現病變的情況。

5、如果程度比較輕的只是幹養就行,如果嚴重的話要用注射器抽水的。

為了你角蛙的健康成長,建議採用“幹濕分離法”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