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平原巨蜥好養嗎 平原巨蜥非常喜歡泡水

平原巨蜥好養嗎,平原巨蜥在市場上是比較常見的蜥蜴品種,它們的價格也是處於中等水準,比較容易讓人接受。平原巨蜥的性格是比較溫順的,比較適合家庭飼養的爬行類蜥蜴。那平原巨蜥好養嗎?應該怎麼飼養平原巨蜥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目前大陸市場上最為常見,價格也是最平實的品種就是廣泛分佈在非洲西部到中部的平原巨蜥(Savannah monitor,Varanus exanthematicus)了。這個種類的成熟個體有著最大1.2米的身長,十分巨大,因此市面上可以見到的基本都是30釐米左右的幼體供出售。幼體的黃褐色體色與成體沒有什麼區別,但身上的斑點花紋會隨著年齡的增大而慢慢趨於黯淡。

平原巨蜥飼養要點:

飼養上這個品種屬於生活在非洲草原地區的地棲日行性品種,偏好炎熱和乾燥的環境。因此在飼養時需要平面面積廣闊的飼養箱,搭配熱燈和8.0以上的UVB燈具,

將環境中的熱點溫度保持在35度左右,才會讓平原巨蜥覺得很舒適。食性上平原巨蜥屬於基本上不挑剔的肉食動物,各種大小合適的動物飼料他們都會來者不拒,一般人工飼養中幼體可以餵食蟋蟀,大麥蟲等食物,而長大後的個體則需要用老鼠,小雞甚至是小兔子來飼喂。平原巨蜥的飼養箱中最好能夠設置一個大的淺水盆,因為這個品種非常喜歡泡水。

平原巨蜥在巨蜥中算是脾氣比較溫順的品種,但是考慮到他們成熟之後的巨大體型和強大咬合力可能造成的傷害,在與他們接觸的時候還是要多加小心。從幼體階段多多接觸他們會讓平原巨蜥更習慣人類的存在和觸摸,從而減少他們因緊張和恐懼而攻擊的機會。

無論什麼時候,都要牢記這些溫順的動物也受動物本能的支配,他們的下一步行動存在不可預測性,因此做好防護措施永遠是明智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