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玫瑰蜘蛛不動 這可能會是蛻皮的症狀

紅玫瑰蜘蛛不動,在飼養紅玫瑰蜘蛛的時候大家是否發現它蛻皮的情況呢?像是看到紅玫瑰蜘蛛不進食了,而且老是呆在一個地方不動的時候,作為主人的你就要就要注意了,這有可能是紅玫瑰蜘蛛要蛻皮了。這時候我們又該怎麼做呢?有什麼注意事項呢?下面就讓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紅玫瑰蜘蛛,喜棲於息荒漠灌木地區,氣候乾燥的環境。智利紅玫瑰是成長緩慢,

紅玫瑰蜘蛛性格溫順而強壯的地棲型蜘蛛,日常愛躲在陰暗的樹洞(因個體差異,很多人工培育的並非如此),或石塊下棲息。並不喜歡爬到高處。很多時候它是不會自己挖土做洞穴的,而需要飼主提供一個可隱藏的洞穴。日間愛躲在陰暗的樹洞或石塊下棲息,夜間四處走動,比較活躍一點。

智利紅玫瑰是成長緩慢,性格溫順而強壯的地棲型蜘蛛,智利紅玫瑰和所有毛蜘蛛都是獵食者,

供應的食物包括所有可動的昆蟲、蟋蟀、草蜢、乳鼠及小蜥蜴類等。智利紅玫瑰的食量不大,若一次喂飼過量,它們會出現一段時間的停食,有時會達到四、五個月以上。

蜘蛛的胚胎發育完全在卵袋中進行,當胚胎發育完成後,幼蛛就從卵袋內孵化出來。剛孵出的幼蛛不攝食,不紡絲,靠體內卵黃維持生命,在卵袋內蛻皮一次,蛻皮後才爬破卵袋而出。蜘蛛必須在蛻皮後才能長大,終身蛻皮13~25次,蛻皮前尋找隱蔽處,不吃不動,蛻皮後食量大增。

如果是體色比較淺(比如火玫瑰)或是比較鮮豔的品種到了要蛻皮的時候體色會變暗,變得偏灰(我的蜘蛛第一次褪皮時我還以為是它身上沾了很多灰呢,後來再一想它的飼養容器中很乾淨根本就沒灰塵,

我才知道它要蛻皮了)如果是體色比較暗的蜘蛛如所羅門(幼體平時的體色就偏灰黑)那只能觀察它腹部(實際是它的屁股)是否發亮(具有油光),但是這樣判斷的蜘蛛會在一星期左右蛻皮。

如果用上一個方法判斷的蜘蛛會在2~3天內蛻皮 還有就是蛻皮時保持濕度比平時的稍高一些(使蜘蛛蛻皮更順利),蜘蛛蛻皮時儘量不去打擾(蜘蛛在蛻皮時十分脆弱,如果蛻皮失敗會引起死亡),蛻皮後一星期內不要餵食(蜘蛛此時的外骨骼還沒硬化),最好蛻皮一星期前也不要餵食(因為如果是亞成體或是成體會拖延蛻皮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