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黃頭側頸龜飼養指南

食性:幼體是雜食性的,以昆蟲及其幼蟲、軟體類、腐肉和水生植物為食。成體則以植食性為主,以植物性的東西(主要是水葫蘆)和落入水中的水果為食。

溫度範圍(°F):氣溫:Mid 70s F至mid 80's F;曬背溫度:Mid 80's F至mid 90's F;水溫:Mid 70's F至mid 80's F。注意一定不能讓溫度跌至60F以下!

棲息環境:小型的池塘、瀉湖、溪流,以及大型河流的分支。在雨季,它們會避開流速較快的水域,而棲息在湖泊和被大水淹沒的森林裡,反之到了旱季,它們則會聚集到那些主流的河床裡去。

分佈:在南美洲北部的亞馬遜和奧利諾科河流域內,包括委內瑞拉、厄瓜多爾、秘魯、哥倫比亞、圭亞那、蘇利南、法屬圭亞那和巴西,

都有著廣泛的分佈。

是否入門龜種:否。

人工飼養下的棲息環境:由於本種體型龐大,又極喜曬背,故而對於較大的個體,必須提供可靠的曬背場所。高度水棲,只有在曬背和產卵的時候才會爬出水面。強勁的熱燈和UVB燈管對這些溫和的巨龜來說也是必須的。它們生性強健,但對低溫十分敏感。沉水式加熱器是必須的室外設施,而且溫度一定不能低於60 F。

推薦的飼養環境:對於較小雄性成體來說,起碼要用一個100加侖的水箱,而對於較大的雌龜,則需要160加侖。它們很善於游泳,因此最好能有像池子、水塘和stock tanks之類的大型場地。水要儘量深一些,只要龜不能爬出來就可以了。

人工飼養下的食物:稚龜吃各種無脊椎動物、魚、顆粒狀的龜飼料和魚飼料。

以及大量的水生植物。成龜則是植食性的,如果給它們顆粒飼料和蛋白質,它們也會接受。對於成體來說,無需定期提供高蛋白的食物。可以每週投喂一到兩次顆粒飼料,量不要多,其中陸龜飼料的比例要明顯地多於水龜飼料(後者含有較高的蛋白質)。水箱裡應該一直保持有充足的水生植物和綠葉蔬菜,而且品種也要多樣化。

能否與其他龜共養:性情溫和,通常能夠較好地與其他飼養要求近似的南美洲龜類一起相處。

其他資訊:是世界上最為溫和的水龜之一,它們在游泳和覓食時的動作都非常優雅。它們能很好地適應人工飼養的環境,並很樂意從飼主地手上攝取食物。

在20世紀70年代,它們曾風靡一時,而今它們則被列入了CITES 附錄II。它們數量的減少,是由於寵物貿易、棲息地的喪失以及當地土著食用這些大龜和它們的卵所造成的。它們在美國的寵物市場上不是很容易搞到的,但是,總算有少量的私人繁殖,人工的幼體價格在US$250-350。同時,本種作為瀕危物種,也名列US ESA,在州際交易中需要許可證,而饋贈和借調則是可以被免除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