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翅鸚鵡吃什麼 是典型的雜食性鳥類

紅翅鸚鵡吃什麼,想要養好紅翅鸚鵡一定要掌握科學的飼養方法,特別要注意每餐餵食的量不能過多,不然容易導致紅翅鸚鵡肥胖的。那紅翅鸚鵡吃什麼呢?在餵食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飼養紅翅鸚鵡應在氣候溫和的地區,因為它們耐寒冷的天氣性較差。它們也是安靜的種類,是十分愛棲息在樹上的鸚鵡,所以理想的籠舍應該有許多的棲木供它們活動,雄鳥有時會對雌鳥有攻擊或侵略性,此情況若持續或嚴重時就必須將它們分開一陣子, 餵食上最好包括各類混合種子、蔬菜、水果、穀物等,但不宜餵食過量,因為易造成肥胖。

紅翅鸚鵡是典型的雜食性鳥類,它們的食物可以有各類混合種子、蔬菜、水果、穀物等。紅翅鸚鵡通常在每年的4、5月時開始築巢,繁殖方式為卵生。一次約產3-6卵,雌鳥獨自孵卵約20天,孵化期間由雄鳥餵食直到幼鳥孵出。

成對繁殖會有最好的結果,雄鳥成熟的時間比雌鳥長(雄鳥需2-3年,雌鳥需1-1年半),繁殖期間可餵食麵包蟲等活體昆蟲補充動物性蛋白質,繁殖季節因地而異,雄鳥求偶時為求雌鳥的注意會繞著雌鳥飛,輕聲的鳴叫,然後停在雌鳥旁,放下雙翼露出藍色的腰部緩緩走向雌鳥;孵化期約需3周,幼鳥會在巢中待6個星期,約35-40天大時羽毛長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