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烏龜腐皮病怎麼治療 由細菌感染引起

烏龜腐皮病怎麼治療,烏龜患腐皮病大多是因為它們的皮膚破損受到了感染,出現這種情況大多數時候是烏龜互相打架造成的皮膚損傷。因此如果同時飼養兩隻烏龜以上的最好是把它們分開來飼養。那烏龜腐皮病怎麼治療呢?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一.發病的原因:

腐皮病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由於龜之間的相互撕咬,導致皮膚破損,細菌趁機而入,使受傷部位皮膚組織壞死,這是病因之一,由於對龜類飼養知識的缺乏,及錯誤的環境佈置,把龜長期泡在水盆裡飼養,由於水質的污染同樣會導致腐皮病的。

二.病症表現:

腐皮病經常是出現在龜的四肢,和脖子的部位,皮膚有破損,表皮潰瘍發白,經常病龜會有多處腐皮患處。如果你及時發現了此症狀一定要儘早治療,嚴重時甚至連肌肉也發生腐爛。

三.治療方法:

首先要進行幹養,把你的龜從水中取出,

擦乾,對患部進行處理,用酒精棉消毒,去掉腐皮,然後上金黴素藥膏(藥店均有銷售),用綿簽塗抹均勻。塗抹後,有的龜會用嘴來蹭。開始治療時,上藥要頻繁,每天塗抹兩次,堅持一個星期,看看效果。如果病情比較嚴重,需要同時喂服土黴素。龜的恢復比較緩慢,通常來講真正癒合需要一到兩個月的時間。等龜完全恢復後,要對飼養缸進行消毒清潔,避免二次感染。

四.如何預防:

飼養水龜時要避免密度過大,防止龜之間的打鬥,水質要保持清潔,避免污染,瞭解龜的習性,正確佈置飼養環境才是養龜最重要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