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烏龜白眼病怎麼治療 注意清潔衛生

烏龜白眼病怎麼治療,小烏龜也是非常可愛的寵物,現在喜歡這種寵物並且飼養它們的主人也越來越多了,不過想要飼養烏龜的飼主要注意了哦,如果不注意觀察它們身體變化的是很難發現它們身體異樣的,有時候因為如果不注意它們是容易患上白眼病的,特別是巴西龜。烏龜患上白眼病怎麼治療呢?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巴西龜白眼病怎麼治

一、治療

1、對病症較輕,眼睛還能勉強睜開的龜,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酮溶液浸泡,藥液濃度為:稚龜用20毫克/升濃度,幼龜至成龜均用30毫克/升濃度。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5天。

2、對病情嚴重而且眼睛不能睜開的,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土黴素藥液的溶液中,每500克水中放0.5片土黴素、2 片維生素B。

二、預防

1、平時加強水的管理,注意清潔衛生和及時清除剩餌,

同時要適當控制飼養的密度。

2、養龜器皿消毒,養龜的玻璃缸、水族箱等都用10%食鹽水浸泡30分鐘,用清水浸洗乾淨後再養龜。

3、加強飼養管理越冬前和越冬後,開始攝食時,加強營養,增強抗病能力。

4、盤尼西林或高錳酸鉀溶液浸泡這既是預防措施,又可用作早期治療。

三、小貼士

1、豬肉不宜喂多,否則易患白眼病或腸胃炎。(豬肉脂肪多,投入水中易形成油膜,很容易造成水質腐敗,如果喂了肉沒吃完也是泡在水裡很長時間的,水裡細菌容易大量繁殖,龜很容易得白眼病。)

2、以幼龜發病率較高。發病季節是春季、秋季和越冬後的春季為流行盛期。

3、白眼病的龜龜先不要曬太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