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烏龜一天吃多少 喂多容易把胃腸撐壞

2104

烏龜一天吃多少,一般給烏龜餵食要考慮到它們的食量,體型大小,還有飲食習慣等方面。餵食不能盲目餵食,這樣烏龜是很容易生病的。那怎麼樣的餵食方式才比較科學呢?烏龜一天吃多少食物呢?下面小編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烏龜每天需要的食物量。

如果是幼龜,每天一次。如果是成年龜,兩天喂一次。這兩種龜每次都是喂相當於體重4%--7%重量的食物。大概相當於自身頭那麼大的量吧。換水,這個要看季節了。天氣暖和,龜的飯量和代謝都相對快了,水壞的就快,所以夏天換水儘量要勤,每次喂完食物,要及時把沒吃完的食物撈出去。每次看到龜的糞便,也要撈出去。最好是在養龜的缸上安一過濾,這樣換水的頻率就不用那麼大了。

春秋天氣轉涼,水溫低於20度,換水次數就可以少了。主要還是你自己多觀察,水質差了就換吧。千萬記住,不要在髒水裡喂它吃東西,

容易水中毒。如果水質沒問題,不用換那麼頻繁。不知道你的龜糧是什麼牌子,現在好多龜糧裡有激素,不要總喂這東西。

龜在自然環境裡,吃不到龜糧,只能吃小魚,小蝦,田螺,蚯蚓等等,你的食物要接近自然界能獲取的東西,偶爾喂些動物內臟也行,瘦肉也可以。只要把每次喂的量控制好就可以。龜的新陳代謝慢,而且又是飼養在很小的環境裡,消化慢,喂多容易把胃腸撐壞。有一點要注意,喂蝦要把蝦頭去掉。龜很多時候會把頭露出水面,這是很正常的。他是靠肺呼吸啊,在水裡是沒辦法換氣的。要不怎麼說養很多水棲龜的時候,水也不要太深,只要沒過龜背就可以呢。你缸裡的食物,如果龜不吃,要及時撈出,

免得影響水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