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西部錦龜飼養 西錦是很雜食的龜

1809

西部錦龜飼養,西部錦龜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烏龜品種,因此它們的飼養方法也是受到很多人關注的,想要飼養烏龜最好是對它們的生活習性以及飲食習慣有一個比較全面的瞭解,這樣方便以後的飼養工作。那西部錦龜應該如何飼養呢?那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水龜的概念

1、龜分為三個系:水龜、半水龜、陸龜。三系對於的要求一個比一個低,從稱呼就可以看出來了。水龜,顧名思義就是“十分喜歡水的龜”,它的一生幾乎都生活在水,它必須在水裡完成一系列的生理活動。很多水龜幾乎可以當魚來飼養。

2、西部錦龜,生活在北美洲的一種水龜。外形和巴西龜很像,巴西龜就是水市場那種耳朵兩邊有紅色的龜啦。但是它比巴西龜華麗許多,這也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起碼它長大了,依舊綠油油的。

西錦的飼養及環境

關於水。水龜是三系中最依賴水的,

水的好壞,直接影響這西錦健康。

我很通俗的把水分為了新水、舊水、老水。

⑴新水一般為直接的自來水,自來水裡面含有氯氣,氯氣是用來消毒殺菌的,保證自來水的純潔度,同時它也會刺激龜的皮膚,造成龜皮膚發紅潰爛----這就是腐皮病;也會刺激它的眼睛,造成它的眼睛紅腫,最後眼皮黏在一起無法睜開----這就是紅眼病;也會刺激它背甲上脆弱或者有傷口的地方,造成甲片軟化爛掉-----這就是爛甲病。

因此,新水需要沉澱。筒子臉盆各種容器,裝好之後放在陽臺放在家裡放在各種地方,在太陽下暴曬幾小時、在陰涼處放一天或二天,這樣自來水的氯氣會揮發,沉澱後的水就可以安全使用了。

⑵舊水。舊水一般為飼養一小段時間的水。

在沒有過濾的情況下,這樣的水裡幾乎就是垃圾水了,水裡有龜的排泄物、龜的皮屑、食物的渣渣、各種空氣中的渣渣。因此,這樣的水得換掉。

在有過濾的情況下,這樣的水還在進行著硝化細菌的滋養,水質還是可以的。

⑶老水。老水為飼養1個月左右的水。

在沒有過濾的情況下,這樣的水已經黑到無法看見龜了,裡面各種渾濁。有的人把龜飼養在裡面,但是龜看起來還不錯。但是請你設身處地想想,這個水裡到底是什麼,是糞坑麼?

在有過濾、光照的情況下,這樣的水質可以培養綠水了。綠色建立了一定的有益迴圈,裡面有各種藻類有益菌。綠水對魚的收益很大,對龜的收益一般把。不過綠水總是給人一種靠譜的感覺。

西部錦龜吃什麼

關於食物。西錦是很雜食的龜,它幾乎會吃你丟給它的一切食物。但是,個人覺得在西錦的食譜裡面80%應該是葷菜的,20%是素菜。而我,完全把它當肉食龜飼養。

飼料小魚、比它小一點點的活魚、泥鰍、蝦(淡水、去頭)、蚯蚓、麵包蟲(白色的、軟的)。

很多人說,蝦是補鈣的最好食物,其實不然,飼料小魚才是最好的補鈣的食物。蝦確實含鈣最高,但是西錦一次吃很多蝦,它能吸收的就那麼一點,而飼料小魚的骨頭很軟,可以整條被西錦消化掉,這些骨頭+血鈣足以滿足西錦任何階段的鈣質需求。吃一條小魚,裡面有各種維生素蛋白質,這還不夠麼?

當然,嚴重缺鈣的龜,還是給蝦比較好點。

這裡強調的是,不能喂它吃熟、鹹、肥的食物。

過鹹、過肥的食物,會導致西錦的消化系統紊亂,引起各種水腫消化不良虛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