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豹紋陸龜吃什麼 其主食是植物性食物

1145

豹紋陸龜吃什麼,烏龜是一種比較長壽的動物,如果飼養得當它們可以與主人相處非常長的時間。現在很多寵物龜都是經過人工繁殖培育人來的,大多是的烏龜它們在生活習性上面都有一定的變化,特別是在飲食這方面,更加的廣泛。那豹紋陸龜吃什麼呢?

豹龜吃什麼

豹龜是完全素食者。其主食是植物性食物,如蔬菜、高纖維植物、牧草。建議給予低蛋白、高纖維的食物,避免每日提供多水分的水果、蔬菜。次數建議是每天一次。至於餵食分量,5CM的豹,苗一餐應該可以吃手掌大得葉子3~6片。

在野外,豹龜的棲息地分佈在半乾旱的草原。在炎熱的季節裡,它會夏眠;在寒冷的季節裡,它會處於蟄伏狀態;在這種時候,它往往躲藏在豺、狐狸、食蟻獸所挖的洞穴裡。我們可以猜到,因為它的棲息地在草原,所以它食用各種不同的草本植物。它也喜歡果類和仙人掌植物等。

在人工飼養的環境下,我們最好不要喂它水分太多的食物,如:生菜、土豆、水果;因為喂太多的水果和水份多的植物常常會引起腹瀉等腸胃病。事實上,它們需要的是粗糙的、高纖維的食物。而如果放養的話,在院子裡多種些草本植物就什麼就解決了,它們會生長得很健康。冬季,那些用作食物的草就比較少了,在超市里買到菜多數水份又多價錢又貴。如果可能的話,儘量用花盆在室內種些牧草,它們對豹龜是很合胃口的。

另外,豹龜對鈣的需求同樣非常高,特別是懷了孕的母龜和處於快速生長階段的豹龜。在野外,它們常常啃噬風化了的動物骨頭和吃土狼的糞便來補充鈣質。人工飼養時,我們可以去爬蟲店買些“爬蟲-鈣粉”給它們食用。

小貼士

肉類食物千萬不要給它們吃,因必然導致超速生長、崎型的骨骼生長、血脂的危險程度、結石和腎病。我們也要注意一些植物,它們同樣含有高蛋白,如果給豹龜食用豆類食品(高蛋白,低磷鈣比),一樣會產生嚴重的生長問題。此外,如果餵食正常的話,它們的殼不會有隆起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