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濕尾怎麼辦 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

倉鼠濕尾怎麼辦,倉鼠跟普通的寵物一樣,它們也是比較容易生病的,如果生病了飼主應該注意照顧好它們,不要因為生病而把它們丟棄,這是很不道德的行為。倉鼠濕尾在倉鼠中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這種疾病同樣是比較難治療的,家長最好是及時的送它們去醫院接受治療。倉鼠濕尾怎麼辦?

一、倉鼠為什麼會濕尾

在日本被稱為濕尾症,正式名稱是傳染性回腸過形成炎。因為尾巴會有濕濕的樣子所以被稱為濕尾症,目前臨床診斷十分的困難,因為細菌性腸炎、寄生蟲性腸炎以及真菌性腸炎都會有這種濕尾的情形發生,尤其是出生後3~5周的幼鼠特別常見這種濕尾症。經常會造成倉鼠的死亡。

濕尾症常見於倉鼠的哺育期(3~6周左右),但是倉鼠在任何階段都可能得這種病。在寵物商店裡銷售的倉鼠通常還沒有斷奶,所以濕尾症經常會發生在倉鼠被買回家時的最初階段。

所有種類的倉鼠都可能得濕尾症,但是長毛的“泰迪熊”倉鼠是最容易得的。

二、倉鼠濕尾症狀

得了濕尾症的倉鼠通常會懶洋洋的沒有食欲甚至停止對自身的清理。他們有非常嚴重的腹瀉,肛門和尾巴的附近幹濕的毛纏繞在一起。腹瀉使他們變得脫水,因此他們的眼睛可能會呆滯和凹陷。他們可能會隆起背蹲著,由於腹部的難受而變得暴躁。在某些嚴重的情況下,他們的肛門附近和腹瀉物中甚至能看到血,直腸也有可能由於過度的繃緊而從肛門中伸出。

濕尾症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而有如上症狀的倉鼠應立即送至獸醫處接受檢查。

三、倉鼠得了濕尾怎麼辦

1.倉鼠濕尾怎麼辦

盡可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因為死亡率很高!

1)抗菌素可以殺死細菌。輔助的治療還包括增加水分減輕脫水症狀,止瀉藥緩解腹瀉症狀和把倉鼠放置在溫暖和乾淨的住所。

2)可以去藥店購買慶大黴素針劑。稀釋三十分之一放在水壺裡讓倉鼠喝,1~3天見效。期間倉鼠便便明顯減少(是慶大黴素在起作用)。

3)食物一定要保持溫和。不要給新鮮水果和蔬菜,吃新鮮的容易再拉稀。讓它吃刺激性少的鼠糧,最好選擇比較溫和綿軟的食物,例如麥片、合成碾碎做成的糊糊之類的。

4)大多數濕尾而死的倉鼠是因為過度脫水,而不是因為它們有這病。所以得病的倉鼠最好能喝些稀釋的葡萄糖。

5)由於濕尾症是一個傳染性極高的病症,

因而一旦發現有倉鼠患病,就必須要對患病倉鼠進行隔離處理。並把它的籠子洗乾淨,用新的墊料,而且每次抱它前一定要用肥皂洗手。

2.濕尾症可以被預防嗎?

濕尾症不可能完全的被預防,但是倉鼠開始得這個病的風險可以被降低。一旦發生由於食用了被污染的水和食物而可能傳染了來自母親或其他倉鼠身上的細菌的幼年倉鼠一定要被安置在一個整潔的環境中。

千萬不能用青黴素給倉鼠吃!如使用青黴素,不論劑量多大,途徑如何,均可引起小腸和結腸炎,甚至使其發生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