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怎麼餵食最合理

很多主人對狗狗的餵食都沒有嚴格要求,尤其是當狗狗可憐巴巴的看著你的時候,總是忍不住給它點吃的。然而不合理的餵食往往會導致狗狗腸胃疾病的發生,今天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大家狗狗怎麼餵食最合理 第一、吃多少才合適 給狗狗餵食只要七分飽就好,不要過量,讓它舔碗舔得意猶未盡;吃太多加上飯後又跑又跳,很容易原封不動的吐出來。常年關在籠子裡的小狗,吃飯是它們少有的娛樂,所以會像快餓死一般的饞,別被它們給騙了。然而老是吃不夠,活動量又不大,
排泄也不好的狗狗,可能就是得病了,最好帶它去看醫生。要替狗狗換食物時,不要一下子全換過來,每回摻一半新的食物,試個兩、三天,逐漸增加新的分量,一周後再全用新的。如此狗狗的消化系統才能適應過來,否則容易下痢。 第二、狗狗吃什麼 許多家長都以為狗狗是要啃骨頭,其實啃骨頭容易阻塞狗狗的腸道,使它便秘,造成嘔吐及胃口變差。尤其雞骨頭萬萬不可,因為小而脆,很容易塞住食道,刺穿骨腸。狗狗最好的食物就是狗糧,餵食的時候,一定同時給予充足的清水,不必非用蒸餾水、開水,狗狗的腸胃並不計較這些。總之,定時、定量、定點喂時,小狗狗高興,全家愉快。 第三、餵食的次數與時間 每天餵食的次數大致如下:斷奶後到三個月大:三~四次;三至六個月大:二~三次;六個月到一歲:二次;一歲以上:一~二次。
餵食的時間可以配合您的作息時間,但可不是喂了就好,還要考慮加上飯後遛狗和大、小便、清便盆、洗碗的時間。飯後要立刻把碗洗乾淨,免得殘渣引來老鼠、蟑螂、螞蟻,或是剩下太多食物被日曬雨淋而腐敗。同時拿開碗,免得它無聊而把玩碗盆,甚至咬壞。至於要餵食多少,通常遵照說明書來給,然後根據上次進食有沒有剩餘而調整。 不要小看給狗狗餵食,狗狗也是以食為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