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絲雀怎麼養?金絲雀好養嗎?

金絲雀怎麼養,這種鳥兒好養嗎?要回答這類問題,我們首先應該對金絲雀有一個詳細的瞭解。金絲雀又名芙蓉鳥、芙蓉、白玉、白玉鳥、玉鳥、白燕,是羽色和鳴叫兼優的籠養觀賞鳥,而且被國內外皆列為高貴籠養觀賞鳥之一。金絲雀觀賞價值高,要想養好這類鳥兒也的確要花費一番心思和精力。

首先,準備飼養金絲雀的鳥籠。使用較多的鳥籠規格一般為45釐米×30釐米×30釐米的方形籠,背後用三合板固定來保暖,底部加托板,以便清洗、消毒滅菌。鳥籠中安置放棲杠2根,其它的食槽、水槽也要準備,注意鳥籠中最好能放些乾淨的墊草或棉花。

其次,為金絲鳥準備食物。一般來說,粟穀(或者小米)、白蘇子、油菜子都可以用來喂金絲雀。注意平時餵食的比例可以按照8∶1∶1,而在換羽期比例以4∶3∶3為宜。注意,平時餵養金絲雀,其必須雌雄單籠飼喂哦。

最後,金絲雀每年也會換毛。

每年的7月份,在金絲雀繁殖期結束後就會進入換羽期。如果你想要讓金絲雀順利的度過換羽期,那麼合理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衛生,飲食管理都應該做到更好。在這個階段飼養者應該多給鳥兒喂新鮮蔬菜,還可以加煮熟的雞蛋。如果你想要金絲雀在換羽期間長出紅色羽毛來,那在平時準備的食物中可適量的加些增色飼料,如切碎的胡蘿蔔、紅色的青椒等,金絲雀吃了含有紅色素的飼料後,紅色素可在體內沉積,使羽毛慢慢變紅,而金絲雀的觀賞價值和經濟價值也會大大提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