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兔子怎麼樣 是很受歡迎的寵物

養兔子怎麼樣,飼養什麼樣類型的寵物,一般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決定的。大多數的家庭飼養的寵物基本上是貓狗,其實兔子也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小動物,而且它們的飼養難度不大,深受小朋友的喜歡。下面愛寵小編就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兔子的種類以及正確飼養兔兔的方法。

兔子小檔案

1.種類:兔子,是哺乳類兔形目兔科、草食性脊椎動物。

2.外型:頭部稍微像鼠,耳朵根據品種不同有大有小,上唇中間分裂,是典形的三瓣嘴,尾巴和腳一樣長而且向上翹,前肢比後肢短,善於跳躍,跑得很快。

3.性格:性格溫順,惹人喜愛,是很受歡迎的寵物,喜歡黏人。

4.兔子視力範圍:兔子的視力範圍是有差不多360度,因此在後方發生的事,它們也可以看見。兔子可以看很遠的東西,包括人類肉眼看不見的東西。

5.兔子種類:共有45種,大概可分為肉兔(食用),毛兔(毛用)和寵物兔(寵物用)。

兔子的正確飼養方法

1.什麼動物都離不開水,兔子也一樣,給兔子喝的水一定要是乾淨的白開水。

2.兔子不能長期只食用蔬菜,如果兔子長期吃蔬菜,蔬菜腐爛會堆積在腸裡,容易得腸炎而死。應該是:1-6個月=適量苜蓿乾草+無限量提摩西乾草+幼兔糧+白開水;6個月以上=無限量提摩西乾草+成兔糧+白開水+少量蔬菜水果(蔬菜必須是不帶水分的),兔糧只要給一小把給它吃就好。

3. 兔子的居住環境要衛生、乾燥、通風的,如果環境潮濕、不衛生,容易滋生細菌,造成兔子得皮膚病。

4. 兔子用品要定時清洗消毒,包括它的食具、兔窩、玩具等等。

5.籠養的兔子每天要保持1小時以上的活動時間。

6.怕兔子亂拉,可以教它上廁所,它的尿液糞便要每天清理,

如不清理,堆積久了會產生氮氣。

7. 抓兔子時千萬不能抓兔子的耳朵,耳朵是兔子的重要器官,兔子沒有汗腺,必須用耳朵散熱,兔子的耳朵不是長來讓人抓的,如果把兔耳抓傷造成神經受傷,將造成兔子的耳朵直不起來、無法轉動,正確的抓兔子方法應該是:用一隻手拖住兔兔的背,用另一隻手抬著兔兔的屁股,讓兔兔的腿和肚子都朝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