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不吃草只吃兔糧 適量食用兔糧

兔子不吃草只吃兔糧,兔子是不能只吃兔糧不吃草的,草類植物才是它們的主食,只吃兔糧很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的。乾草是兔子的主食,兔糧只是起輔助的作用,不能長期的大量餵食。為什麼兔子不能只吃兔糧不吃草呢?下面愛寵小編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吧。

不能只吃兔糧的原因:

1、吃高纖維的乾草對兔兔來說非常重要,它不僅維著持腸胃的正常運轉環境還是兔兔磨牙必不可或缺的食物。

2、兔糧是專門為寵物兔提供的營養食品,介於人類食品與傳統畜禽飼料之間的高檔動物食品。其作用主要是為動物兔提供最基礎的生命保證、生長發育和健康所需的營養物質。相當於人飲食中的肉。不能不吃也不能多吃。

3、小兔子主食是乾草,包括苜蓿草和提摩西牧草,適量食用兔糧,多喝水。

兔子屬晝伏夜出的動物,白天飼喂以青草(生菜葉、胡蘿蔔、三葉草、苜蓿、黑麥草等),

夜間投放乾草或木質質高一點的飼草(苜蓿、黑麥草的乾草或榆、槐樹葉等),只要粗飼料豐富,不用喂飼精料的!

注意:

1、兔子屬齧齒類動物,牙要經常的磨勵,才不至於影響兔子的正常生長發育!

2、加強消化功能;

3、如果喂飼的只是青粗飼料,一般不用加喂水。霜凍、黴變的飼料不得喂飼,切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