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不吃兔糧只吃草 食物要配合兔糧

兔子不吃兔糧只吃草,野生的兔子一般主要是以乾草類的植物為食的,但是對於家養的兔兔來說它們單單是吃乾草是不行的,一般吃了乾草還需要搭配一些兔糧或者是兔的飼料,或者偶爾給它們提供一些蔬果之類的食物,這樣它們才能營養均衡。兔子不吃兔糧只吃草是不行的。

兔兔的牙齒可以不斷地生長,如果沒有適當的磨損,兔兔的門牙就會向外生長。過長的門牙會讓兔兔的嘴唇無法閉合,也會讓兔兔無法正常進食,最嚴重的狀況是會導致兔兔餓死。而門牙的牙根也會向內生長,長長的牙根可能會讓兔兔的淚管阻塞,兔兔就會流眼淚;如果因此細菌感染,兔兔就會有不正常的眼鼻分泌物。兔兔的臼齒跟門牙一樣也會不斷生長,沒有適當的磨損會導致臼齒過長過尖,使得牙齒刺入口腔中及牙根向內生長至鼻腔或眼窩,引發膿瘡。

這樣的疾病不容易治癒,所以如何預防疾病發生是很重要的。而乾草有助於兔兔磨牙。

草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粗纖維,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粗糙的草類食物也讓兔子在咀嚼的過程中不斷用用臼齒嚼食,可以幫助兔子磨短終其一生都會不斷長長的臼齒也就是後齒。

兔子不吃兔糧不行,短時間內沒影響,但是時間長了身體各種維生素氨基酸缺乏,導致脫毛,厭食,腸道菌群失調,免疫力下降等情況,由於目前普遍兔子都吃乾草(乾草方便買,一年四季都有,吃菜的兔子不算)乾草經過烘乾晾曬長時間儲存之後裡面各種營養大量流失,對兔子的營養需求供應不上,所以要配合兔糧,兔糧含有兔子骨骼需要的蓋磷鐵鋅等微量元素,

還有各種維生素跟兔子毛髮需要的氨基酸賴氨酸等,各種有益菌。

現在兔糧普遍還有防球蟲跟除臭功能對兔子來說兔糧很重要,除非你一年四季都能弄到鮮草,再配合各種氨基酸跟鈣質維生素,有益菌來配合餵養。而且成兔跟幼兔的糧配方都不一樣,成長有階段,營養要不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