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為什麼吃草 兔子需要攝入粗纖維

兔子為什麼吃草,大家都知道兔子是吃草的,可是兔子為什麼會吃草呢,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原因。兔子是每天都需要吃草的,其實給它們提供兔糧但是也是要在吃草的基礎上的,長期吃兔糧會對它們的身體健康造成一定影響的。兔子為什麼吃草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生活中可以餵食兔子的草類食物主要有,黑麥草、黑麥草的穗、燕麥草、國產燕麥草、新鮮的苜蓿草、提摩西草、果樹草、果樹草和穗、高山草等等。

給兔子適當的搭配草類食物其實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草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粗纖維,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粗糙的草類食物也讓兔子在咀嚼的過程中不斷用用臼齒嚼食,可以幫助兔子磨短終其一生都會不斷長長的臼齒也就是後齒。

此外,由於草類食物含有大量的粗纖維,這對兔子的盲腸健康也是非常有益的。由於類似牧草的食物在腸道消化的過程中可以產生的脂肪酸可以維持盲腸的環境,

防止有害微生物的滋生,避免有害取之的滋生,保護兔子腸道的健康。

最後,如果寵物兔處於肥胖階段,那麼給它喂草食還可以利用草類食物中的高纖維低鈣低蛋白質的特質,幫助寵物兔減肥。同時,將草類食物作為零食每天給兔子一點,也可以讓它在無聊中可以咀嚼來打發無聊的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