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玉米 澱粉含量高食物不宜餵食

兔子吃玉米,兔子對於微甜的食物都是比較喜歡吃的,比如蔬菜類的胡蘿蔔、青菜等!兔子最主要的食物是乾草,兔糧也是需要適量添加的,雖然兔兔也喜歡吃玉米,但是由於玉米的澱粉含量太高了,還是儘量不要餵食。為什麼兔子不適合吃玉米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兔兔是草食性動物,龐大的消化系統需要靠大量纖維來維持運作,纖維攝取不足會使兔兔的腸道蠕動減緩,造成腸中壞菌過度繁殖,兔兔便會生病。

選購兔糧時,其纖維含量最好高於12%以上。兔糧是很好的營養來源,它能提供足夠的營養維持兔兔的健康,但不是只吃兔糧就可以哦!因為兔糧有很好的營養成份,如果未限制兔兔的食用量,容易造成兔兔病態肥胖,兔糧不要無限量地供給兔兔。

新鮮的蔬菜由於水份含量高,兔兔吃多了會拉稀;水果的糖份高,攝食過多也會造成兔兔虛胖。

這些可以當作"副食品",一天餵食少量給兔兔即可。

那麼兔子能吃玉米嗎,玉米還是能吃的,兔兔食物中澱粉含量高,有助於盲腸中有害菌的繁殖,最好是不要喂兔兔吃玉米,如果想要喂需要適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