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玉米嗎 吃多了會腸胃不適

兔子吃玉米嗎,兔子是可以吃玉米的,但在給兔兔餵食玉米的時候要注意適量的原則,不能當主食喂給它們吃,這樣很容易造成它們消化不良的。兔子最主要的食物是乾草,家養的兔兔還可以給它們提供一些兔糧,適當的蔬菜當零食也是可以的。兔子吃玉米嗎?下面我們來具體的瞭解一下吧。

適當的吃一點可以,但不能做為主糧來吃。兔子在進化過程中適應了高纖維素的飼料,而玉米中的纖維素含量對於兔子來說比較低了,吃多了會腸胃不適,如果玉米吃多了,能量超出了兔子的日常需求,會得肥胖症的。

1-6個月-適量苜蓿乾草+無限量提摩西乾草+幼兔糧+白開水;

6個月以上-無限量提摩西乾草+成兔糧+白開水+少量蔬菜水果(蔬菜必須是不帶水分的),兔糧只要給一小把給它吃就好(家裡如果沒有草,可以去超市買無糖的生燕麥來暫時代替下)。

兔兔是草食性動物,龐大的消化系統需要靠大量纖維來維持運作,纖維攝取不足會使兔兔的腸道蠕動減緩,造成腸中壞菌過度繁殖,兔兔便會生病。 選購兔糧時,其纖維含量最好高於12%以上。

兔糧是很好的營養來源,它能提供足夠的營養維持兔兔的健康,但不是只吃兔糧就可以哦!因為兔糧有很好的營養成份,如果未限制兔兔的食用量,容易造成兔兔病態肥胖,兔糧不要無限量地供給兔兔。

新鮮的蔬菜由於水份含量高,兔兔吃多了會拉稀;水果的糖份高,攝食過多也會造成兔兔虛胖。這些可以當作"副食品",一天餵食少量給兔兔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