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米飯嗎 忌食高澱粉高蛋白食物

兔子吃米飯嗎,兔子最好是不要給它們吃米飯,兔子是草食性的動物,它們主要的食物還是需要吃乾草的,如果要給它們提供一些別的食物也是需要在乾草的前提下。或許有些家長比較擔心不知道去哪裡給它們準備乾草,其實現在市場上或者是網上都有很多兔子吃的乾草銷售。

兔子不可以吃米飯。 即使兔子很喜歡吃,也不能給米飯饅頭等等含澱粉高的食物。因為含澱粉高的食物很容易黏到兔子的牙齒上,而且因為兔子嘴巴的構造決定了兔子自己不可能清理裡面的牙齒,所以那些高澱粉類的食物就會開始發酵發酸,最後導致牙齒牙齦感染,如果主人不能及時發現,最後就可能會從牙根開始爛掉。最後主人就會發現兔子開始拒絕進食,而這個時候,一般情況已經非常嚴重了,如果感染到骨髓,基本就是沒辦法救治了。

所以請兔子的主人們千萬給兔子正常的食譜:專業兔糧,

無限量提摩西草,白開水

兔兔是食草性動物,對澱粉的需求很低,一些高澱粉高蛋白的食物是禁止喂的,像一些麵包、肉、大米、巧克力、餅乾之類的都不要喂兔兔,尤其是巧克力中含有的生物鹼,兔兔吃了會中毒的,記住一條,人吃的東西,除蔬果之外,都不適合給兔兔吃,兔兔的平均壽命是8-12年,請正確科學的來餵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