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了窩邊草 兔子很愛乾淨

兔子吃了窩邊草,兔子最喜歡吃的食物應該是草類植物,或許有人會比較疑惑,兔子為什麼不吃窩邊草呢,而是寧願跑去很遠的地方找食物也不願意吃窩邊草。其實兔子不吃窩邊草是一個俗語。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為什麼兔子不吃窩邊草的原因吧。

1、兔子很乾淨,窩裡的草有尿和糞便,不該吃的它們不會吃,洞裡的乾草用來保溫也不能吃。兔子為了維護自己的生命安全是不會吃窩裡和窩邊的草,要是吃了它們就沒有生存的環境會凍死的。

2、兔子為了減肥,寧願跑遠一點去吃草來搞煆練保持身材;

3、“狡兔三窟”,兔子是狡猾的,常常留三個洞口,時刻準備逃離……如果兔子都吃窩邊草的話,就會被它的天敵發現兔子窩,那留下再多的洞口也是危險的。所以說“兔子不吃窩邊草”是兔子保護自己的動物本能……

4、兔子不吃窩邊草,是出於保護環境的偉大目的。

兔子們積極向人類學習保護環境的經驗,努力綠化自己的家園。

“兔子不吃窩邊草”是人們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諺語,其意思是指人做事應該不應該太過分,即使為了生計做些不得已為之的事情,但也應該有個底限那就是不能傷害周圍的人的利益和感情,特別是和自己生活息息相關的家人、親戚、朋友和鄰居等等。這個道理很多人都懂,也經常把他作為行事做人的準則,但或許並沒有多少人思考過兔子為什麼不吃窩邊草的原因。雖然作為人並不一定能絕對清楚兔子的生存法則,但是用人作為動物的生存法則和高等動物的思考能力,我們不難發現其原因。

兔子不吃窩邊草應該出於生存的需要,實現自我保護,

自然界崇尚弱肉強食的生存淘汰法則,處於生物鏈高端的食肉動物生存就是為了覓食,而處於低端的食草動物雖然覓食不那麼困難,但是卻面臨著更加嚴峻的生存問題那就是生命安全,因為手無縛雞之力的兔子的天敵太多了,大到老虎、獅子、豹子、獵鷹猛獸飛禽,小到狼、狐狸、野狗等等,所以除了野外覓食時要高度警惕,休息也需隨時注意,除了考慮洞穴的位置,洞口的環境也十分重要,留著窩邊草肯定是為了隱蔽洞口迷惑天敵,如果連窩邊草都吃了那就得唇忘齒劫,智商無法和人類相比的兔子也懂得這條起碼的生存法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